南嶽衡山磨鏡台向全球徵集「金點子」

2021-03-08 15: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南嶽衡山是中華五嶽名山之一,磨鏡台位於南嶽衡山七十二峰的擲缽峰下,海拔650米,與半山亭遙遙相對,是人們追溯抗戰歷史、拜謁南禪「祖源」的地方。這裏夏天氣溫只有二十度左右,是避暑消夏的聖地,蔣介石、宋美齡曾五到磨鏡台。1943年,磨鏡台的古老傳說隨着宋美齡的演講而蜚聲海外。
 
    3月5日,南嶽區政府開展「一隅清歡、一地偏愛——我心中的磨鏡台」系列活動,邀請社會各界仁人志士為磨鏡台建設建言獻策。此次系列活動共分為:「全球有獎徵集磨鏡台建設意見建議」、短視頻節目「我在南嶽講南嶽——之磨鏡台」和「磨鏡台直播訪談」三個階段。
 
    其中,建設意見徵集活動將從宣傳、人文、建設與發展三大類,設置創新發展、綠色發展等版塊,向全球範圍內徵集對磨鏡台建設的意見建議。同時,主辦方將邀請相關領域專家、學者及有識之士以視頻訪談?直播的方式,講述南嶽磨鏡台不同時期的歷史典故。
 
    建言獻策收稿指定郵箱:574297179@qq.com,也可直接在專題的留言頁面留下建議意見。(周芷行)
 
    附:專題連結http://h5sina.com/h5/mjt2021
[责任编辑:薛正軒]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