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港企助力莞橋頭打造環保包裝名鎮

2014-07-2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冷運軍報道:近日,由港企力嘉國際集團投資6.8億的東莞嘉頤現代化包裝工業園奠基儀式在「中國環保包裝名鎮」東莞市橋頭鎮舉行。近年來,東莞市橋頭鎮積極打造環保包裝產業集聚區,引進一批優質的環保包裝企業,每年拿出1000萬元的環保包裝專項扶持資金,扶持發展環保包裝龍頭企業。是次東莞嘉頤現代化包裝工業園動工建設,將加速橋頭打造環保包裝名鎮,進一步完善產業體系。

  謀建現代化綜合生產基地

  據悉,項目投資方力嘉國際集團是以生產優質紙制產品、彩印產品為主要業務的「全國印刷百強企業」,是次動工的東莞嘉頤現代化包裝工業園總投資6.8億元,占地面積約160畝。項目將建成一個集包裝產品設計、流轉、倉儲直至生產輔助等一體化發展的現代化綜合生產基地。據該項目負責人馬余雄透露,項目建設規劃耗時兩年內完工,投產后預計年產值10億元人民幣,預期稅收為每年5000萬元人民幣。項目建成后將重點發展創意包裝、綠色包裝(包裝再利用、減少包裝浪費),為傳統包裝產業的轉型升級提供導向,將起到一種環保包裝產業集聚效應,吸引和帶動更多的項目落戶橋頭。

  加速建設環保包裝專業鎮

  東莞市橋頭鎮作為中國環保包裝名鎮,圍繞打造「生態宜居環境」的目標大力建設環保包裝專業鎮。目前,全鎮共有環保包裝上下游企業300多家,基本形成了環保型紙制品、木制品、包裝印刷、原輔料提供、機械設備制造等多個生產領域的產業集群格局。

  有業內人士分析,是次東莞嘉頤現代化包裝工業園的動工建設將起到一種環保包裝產業集聚效應,吸引和帶動更多項目落戶橋頭,從而拉動橋頭、東莞乃至整個珠三角包裝產業發展。

[责任编辑:劉宇婷]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