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24

莊元苳:將軍澳滅蚊見成效

2014-08-14
来源:香港商报

  區議員促食署 提升控蚊工作

  莊元苳:將軍澳滅蚊見成效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駿報道:本港再確診第4宗日本腦炎個案,反映夏季滅蚊工作不容遲緩,近日,民建聯西貢區議會議員莊元苳與食環署官員巡視將軍澳近10處蚊患黑點,包括富寧後面山邊、唐俊街休憩處、景林朥街市停車場等。莊元苳表示,就區內蚊患問題向政府有關部門提出7項要求,其中,提升控蚊工作,包括進行針對村屋及各個衛生黑點;在錄得高誘蚊產卵器指數的地區優先進行滅蚊工作;加強巡查所有屋朥、商場及建築工地,清理蚊患黑點等。

  區內蚊患指數全港最嚴重

  根據食環署公布,今年5月份蚊患指數,將軍澳的蚊患指數更超越往年,已達45.6,是全港蚊患最嚴重的地區。這是食環署自03年有紀錄以來最高,對上一次最高為04年4月,將軍澳區蚊患指數曾達到44.8;今年將軍澳的蚊患黑點包括尚德朥、富康花園、廣明苑位處的寶康路和唐明街附近,裕明苑、富寧花園的寶寧道和坑口路附近,景林朥和疊翠軒位處的寶林北路、寶順路和運隆路附近等,覆蓋範圍廣大。民建聯西貢區議會議員莊元苳表示,就區內蚊患情況嚴重,區議會5月份提出動議並去信食環署,要求盡快實行適當措施解決蚊患問題。

  上月與食環署巡視10黑點

  莊元苳續稱,上月17日他與區議會議員與食環署官員巡視將軍澳蚊患黑點,包括富寧後面山邊、唐俊街休憩處、欣明苑往魷魚灣村行人隧道兩旁草坡、景林朥街市停車場、峻瀅行人隧道範圍、厚德往富寧花園隧道及單車徑、厚德商場東翼近保良局方黃煥娣幼稚園對上天橋底、健明朥明日樓對出兒童遊樂場、魷魚灣村公眾垃圾站等地方。

  期間,不少街坊向議員反映除了蚊患,蠓患亦對他們造成嚴重影響,其中,廣明苑街坊葉女士反映廣明苑對出巴士站的蠓患問題嚴重,經常被蠓咬到的地方紅腫,有時會出現過敏症狀,令她十分困擾。近期,食環署職員在各處噴灑的滅蚊油亦抑制蠓患(蠓叮咬人但不會像蚊子般傳播病毒)。近期,區議員向食環署查詢後得悉7月份的蚊患指數已有下降(實際數字尚待公布),可見滅蚊工作漸見成效。

  莊元苳表示,廣明苑後面的外圍草地,植物生長茂密,土壤濕潤,容易孳生蚊蟲。

  廣明苑街坊葉女士表示,廣明苑對出巴士站的蠓患問題嚴重,經常被蠓叮,令她十分困擾。

  區議員、社區幹事與食環署官員巡視將軍澳蚊患黑點。

  

[责任编辑:劉宇婷]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