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5

埃博拉疫情已致2500死

2014-09-17
来源:

   埃博拉疫情已致2500死 联合国称抗疫经费增至10亿美元

  中新社联合国9月16日电 (记者 李洋)世界卫生组织16日公布的最新疫情通报显示,埃博拉疫情已造成2500人丧生。联合国称抗疫所需援助经费增至约10亿美元。
 
  根据通报,在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尼日利亚等西非国家蔓延的埃博拉疫情已造成2461人死亡,病例数增至4985例。另外在刚果(金)蔓延的疫情造成39人死亡。
 
  联合国方面说,抗击埃博拉疫情所需经费已经增加到9.878亿美元,其中一部分要被投入到遭受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利比里亚。世卫发言人稍後澄清说,这笔经费也包括世卫组织所需资金。
 
  联合国负责人道事务的副秘书长阿莫斯表示,目前的埃博拉疫情是“空前挑战”,她警告如果目前不能有效控制埃博拉疫情的继续蔓延,受疫情影响的地区将面临大规模人道危机。
 
  世卫表示,虽然希望能在三个月内遏制埃博拉病例数的增长,但疫区防控措施依然不足,特别是塞拉利昂及利比里亚的抗疫较为艰巨。
 
  联合国官员透露,有关的抗疫援助经费方面,之前数额是一亿美元,目前提高10倍。他还警告如果病例持续增加,援助经费也要相应提高。
 
  世卫当天还专门发表声明,对中国派遣医务人员到非洲疫区展开援助服务工作表示感谢。中国定於16日派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移动实验室检测队赴塞拉利昂开展埃博拉出血热检测工作。
 
  世卫总干事陈冯富珍在声明中对中国在抗击埃博拉疫情方面所采取的行动予以高度肯定,指出中方为遏制非洲埃博拉疫情做出“巨大的推动”。(完)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