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王金平党籍案 国民党将终极上诉

2014-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金平党籍案  国民党将终极上诉
 
  香港中通社10月23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党籍案,国民党二审败诉,“挺王派”中常委林荣德22日在中常会提出15名中常委连署提案,当面要求党主席马英九撤案,马重申他与王无恩怨心结,关键仍是制度面问题。国民党22日宣布将上诉第三审最高法院。
 
  国民党发言人陈以信表示,上诉并非针对王金平,是为避免政党考纪制度崩溃、维系政党政治正常运作。
 
  年底选情低迷,国民党基层焦虑,“挺王派”中常委林荣德22日在中常会提出15名中常委连署提案,当面要求马英九撤案、勿再上诉,以期立即消弭纷争,振奋民心,团结拚选举、拚经济。
 
  马英九回应,“须审慎研究、权衡各项利弊得失。”中常会结束後,国民党旋即发布新闻稿宣布将上诉。
 
  “这场诉讼已成为‘政党考纪制度保卫战’,国民党有不能不争的苦衷”陈以信指出,如接受高院见解放弃上诉,就表示承认国民党考纪会不合法、所做决定无效,将使考纪制度崩溃,政党运作无所适从;判决见解认为开除党员须经会员大会二分之一出席、出席代表三分之二决议通过,根本不可行。
 
  外界质疑国民党上诉将破坏党内团结,陈以信说,王金平是忠贞党员,最近在台北、高雄、台南都与马英九同台辅选,马王互动无问题。
 
  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连胜文23日呼吁国民党员“冷静”,也希望法院尽快做出决定,让整件事情尘埃落定。
 
  国民党立委吕学樟则表示,“只能说长叹一声,非常遗憾”。他希望,马英九和王金平,为了台湾、整个社会的期待,能够不要上诉,但是最後的决定,相信跟很多人内心的期待是有落差的
 
  值得注意的是,“挺王派”拿出的连署提案共获高达15名中常委连署。国民党中常会目前虽有39席中常委,但扣掉7席指定,选任不过32席。选前中常委们的“集结表态”,已是一场“茶壶里的风暴”。(完)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