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第3届中坦投资论坛达成协议超18亿美元

2014-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 中新网 秦辰 摄

  中新网10月23日电 今日上午,以“促进互利的伙伴关系”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坦投资论坛在北京举行。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中非民间商会会长郑跃文出席并讲话,同时见证中坦合作项目签约,以及中非民间商会与坦桑尼亚私营企业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据了解,本届论坛距上届仅时隔4个月,展现了中坦两国在经贸领域加强合作的迫切愿望。中非民间商会组织了127家中国企业近300名企业代表参加本届论坛,与坦方组织的200多名坦桑尼亚企业家对接交流,签署了6个投资项目,协议金额超过18亿美元。

  中坦投资论坛是中非民间商会与坦桑投资促进中心共同倡议发起的中坦商贸促进对话平台,首届论坛以“共享坦桑尼亚投资机会”为主题,于2013年10月24日在中国广州举办,并达成超过10亿美元的投资协议与意向。第二届中坦投资论坛于2014年6月23日在坦桑尼亚首都达雷斯萨姆举行,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和坦桑尼亚总理平达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

  目前,中国已成为坦桑尼亚第一大贸易伙伴和第二大外来投资国,双边贸易额已达37亿美元,中国对坦桑尼亚投资超过25亿美元,为当地创造了15万个工作岗位。基奎特总统亲自出席本届论坛,为中国企业家与坦桑尼亚最高领导人进行对话创造了机会,提振了中国企业投资坦桑尼亚的信心。

  中非民间商会表示,中坦建交50年,双方真诚相待、合作发展,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坦桑尼亚已成为中国企业走进非洲的“桥头堡”。中非民间商会将充分利用中坦投资论坛这一有效平台,不断加强与坦桑尼亚政府和组织的合作关系,不断促进互利的伙伴关系,为双方投资合作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中新网财经频道)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