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0

第七届两岸文博会境外参展商突破往届

2014-10-23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日报讯(记者 黄怀)第七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10月24日至27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文博会共设置2400多个国际标准展位,其中台湾文创企业展位约占三分之一。

  规模:境外国家参展数突破往届

  记者昨日从文博会新闻发布会获悉,本届文博会将设置主题展区和工艺艺术品、创意设计、数字内容、文创旅游、两岸非物质文化遗产五个专业展区。共有青海、广西、湖南等21个外地省市参展,展位数达357个,外省市参展展位数占总组展展位的14.4%,较往届有较大突破。另外港澳地区参展展位数22个。

  本届文博会首次尝试与世界手工艺大会合作,引进韩国、荷兰、印度、埃及等8个国家手工艺者及作品参会参展,参展国家数突破往届。

  台味:“正港台妹”为家乡站台

  本届文博会“台味”十足,台湾展位数781个,台湾企业657家,将有来自台湾20县市的多位“正港台妹”为家乡展位站台,与市民朋友互动交流。

  据悉,本届文博会富有创意地将台湾300多家文创展商以台湾20县市规划为主题聚合街区,届时厦门市民在文博会上就能逛遍宝岛台湾。两岸艺术新星也将聚首厦门,文博会上将举办“两岸新势力”海峡两岸艺术新锐作品展,将通过挖掘、培养艺术新锐,促进两岸在校艺术大学生及青年艺术家迅速成长。

  布置:展馆整体规划动静分离

  记者了解到,本届文博会更加注重展馆布置人性化和展务服务精细化。展馆整体规划实现动静分离,拓展馆内通道,提升展馆舒适度;首次在展馆内设置洽谈服务区,为展客商提供良好的接洽场所。

  全新开发的文博会APP,将为参展商提供精美的移动微展厅,增设线上宣传渠道,实现二次展览。同时,组委会还将为参展商提供免费仓储、免费POS机租赁等展务服务。

  另外,馆内多处设触控多媒体终端机,方便客商随时访问互联网及查阅文博会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