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星展指占中長遠影響難以估算

2014-10-2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星展銀行高級經濟師梁兆基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占領中環對本港的實際影響需要更長時間觀察,短期內的影響主要體現在零售數據和酒店入住率。他認為,行動會令外商投資的考慮因素上升,估計占中對本港的影響深遠。

  Q4租金料不會有明顯下跌

  另外,他認為本港租金會受經濟放緩及社會不穩定因素影響,但在租金上的反映可能會相對滯后,所以預計第四季租金不會有明顯下跌。

  對於內地第三季經濟增長數據下跌至7.3%,梁兆基表示,目前投資在內地經濟增長的占比仍然較高,相信內地投資放緩是導致經濟增長放緩的原因,但他認為,政策約束固定生產投資有助內地解決產能過剩等結構性問題,因此經濟增速放緩亦有可取之處。

  估計內地不會全面減息

  他指出,內地今年首三季經濟增長為7.4%,符合政策預期,暫時不會調整年初時對內地經濟增長為7.5%的預測,預期內地央行的貨幣政策會繼續推出微調措施,包括定向降準等,但估計不會全面減息。

  梁兆基強調,經濟增長放緩是內地推行改革措施時可預期的情况,政策顧及長遠經濟發展,是有智慧的做法,不會只着重短期效益而盲目鼓勵投資,加深目前內地的結構性問題,相信改革會在兩至三年后方見成效。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