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加拿大国会枪击嫌犯身份曝光 动机不明

2014-10-23
来源:香港中通社

   加拿大国会枪击嫌犯身份曝光 多人涉案动机不明

  香港中通社10月23日电 综合消息:当地时间22日上午,位於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议会大楼发生枪击事件。警方确认,一名加拿大士兵遭枪击後不治身亡,另有一名卫兵受伤,一名枪手被警方击毙。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目前渥太华全城戒备,当局正在疏散政府雇员,要求市民在紧急情况下不要外出。渥太华警方称,至少有2至3名枪手涉案。目前事件还未结束,事态还在发展中。
 
  据执法部门和美方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此次枪击案的其中一名枪手系1982年出生於加拿大的迈克尔·阿卜杜勒·泽哈夫·毕博。他被警方击中後背而身亡。据CNN报道称,毕博曾皈依於伊斯兰教,并且有曾服用毒品历史。加拿大警方曾没收了他的护照,理由是怀疑其将赴海外参加“圣战”。
 
  CBS证实了被射杀的加拿大士兵的身份,称其为24岁下士内森·斯里洛。报道称,目前尚不清楚枪手的动机。不过,20日,一名叫马丁的加拿大男子在◇北克省开车冲撞两名士兵,造成一死一伤後逃逸,後被警方击毙。有报道说,马丁可能与恐怖主义有关联,他是加拿大反恐部门关注的极端激进人物。
 
  目前,事件尚未被定性为恐怖袭击。白宫发言人厄尼斯特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尚无法判定枪击事件就是恐怖袭击。美国联邦调查局已紧急支援加拿大警方,协助其调查。
 
  美国总统奥巴马22日在白宫对媒体记者说,渥太华发生的“悲剧性”枪击事件令所有人“震惊”。美方目前尚未掌握与袭击有关的所有信息,包括袭击动机、袭击是否属於更广泛计划的组成部分以及袭击是由单人还是多人实施等。一旦掌握了所有信息,美国政府将把其纳入目前的反恐行动中予以考虑。
 
  此前,奥巴马在与加拿大总理哈珀通电话时对加拿大最近3天发生的针对军人的“骇人”袭击事件予以谴责,表示愿向加方提供任何必需援助。
 
  加拿大本月7日决定对“伊斯兰国”进行空中打击。不久,“伊斯兰国”公布一份报复西方国家对其空袭的目标国家名单,其中包括加拿大。(完)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