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4

西博會展館重新布展30日再開館

2014-10-27
来源:華西都市報

  “請各位參展商注意,下午3點準時閉館。”10月26日14時起,位于成都世紀城新國際會展中心的西博會展館一遍遍響起廣播。

  3號館日本館內,日本香川縣代表細川裕貴開始小心翼翼收拾起他帶過來的瓷器、旅游手冊,和這個蹲守了4天的5平方米展臺以及志愿者翻譯們說再見。本屆西博會首次分兩段舉行,為此需對展品撤換展。西博會展覽第二段將于30日早晨9點拉開序幕,一直持續到11月3日。

  27日一直到29日,3天時間里12萬平方米的展場將重新布展。

  為何難?特裝展位占了近90%

  26日整個下午,負責此次撤換展的中展勵德國際展覽公司總經理李明財的對講機就在不斷響起請求協調,“物流通道有點堵、拉大件的卡車進不來……”

  “壓力山大。”李明財嘆了一口氣,他帶領的團隊曾操刀過糖酒會、食博會等成都大中型展會,但如此大范圍、高難度、短時間的撤換展對其不僅是首次,在四川會展史上也是首次。

  西博會撤換展的難度首當其沖的就是特裝展位多。“去年12萬平方米展示,特裝展位占了60%,今年特裝展位比例上升到近90%。”西博會組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

  隨著西博會國內外影響力的提高,越來越多的參展商傾向于用裝修精美、沖擊力強的特裝展位來展示企業形象,這給布展和撤換展都造成了巨大的困難。“特裝展位多為二層建筑,需要使用特殊工具進行拆卸,加之施工單位高度集中,施工難度較大。”李明財說。

  “這么多東西3天內全部撤出去,又將新的內容全部搬進來,對于我們是一場大考。”中展勵德招商部經理黃建軍感嘆。

  怎么換?通宵達旦專業協作

  工作人員將三峽展區的溪洛渡和向家壩水電站模型的水倒入桶里、收椅子的收椅子、打掃衛生的打掃衛生……“成都的會展業走在全國的前列,也造就了一群專業的撤換展隊伍,積累了豐富的會展經驗。”四川博覽事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

  當天16時,9大展館內已開始拆除棚架、展位隔板,以騰出空間讓車輛進館,為緊隨而來的大撤展物流暢通。17時,大撤展壯觀場面出現:裝運展品的貨車陸續聚集展館,駛入各撤展主通道,參展商及搬運人員忙碌地打包、裝車,快速裝運,滿載駛出,后續車輛迅速開進,整個過程十分流暢;帶有黃色標識的垃圾清運車不時進出展館,清理占道廢棄材料。現場指揮人員嚴密監督,及時理順現場。

  18時,3個小時前還人聲鼎沸的展館逐漸安靜下來,燈光亮起來,工人們開始集中攻堅特裝展位這些“硬骨頭”。“一段布展的時候我們排板按分鐘來排,撤換展期間更是如此,我們人員分三批進行工作,通宵達旦撤換展。”李明財說。(記者 劉川 趙若言)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