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中糧海外營業收入將超國內

2014-10-30
来源:京華時報

  中糧集團昨天向記者透露,其主導的兩項海外并購已完成交割,中糧集團控股荷蘭尼德拉51%股權和來寶集團旗下來寶農業有限公司51%股權。

  中糧集團表示,其聯手厚樸基金、國際金融公司、淡馬錫、渣打私募股權投資等財務投資人進行聯合投資,在收購上述兩家國際糧商51%控股權中,中糧集團與跨國投資財團的投資比例為60:40,由中糧集團控股。

  這兩項收購價格約為30億美元。據了解,尼德拉是全球知名的農產品及大宗商品貿易集團,年銷售額超過170億美元,在世界18個主要進出口國家從事糧食分銷和國際貿易業務。來寶農業主要從事農產品貿易和加工業務,去年銷售額超過150億美元。

  中糧表示,完成此次并購后,中糧資產超過570億美元,營收合計633億美元,年經營量1.5億噸。通過這兩宗并購,中糧海外營業收入將超過國內業務,實現產業鏈全球布局。

  中糧集團董事長寧高寧表示,未來3年中糧集團將與尼德拉、中糧來寶農業進行整合,形成同一目標一體化的公司,并在資本市場首次公開募股(IPO)。不過,寧高寧同時也表示,具體整合成為一家公司的名字還沒定,也沒有具體的時間表。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