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吳長江涉挪用資金被立案偵查

2014-10-30
来源:新浪財經

  新浪財經訊 10月30日消息,雷士照明公司發布消息稱,雷士照明前董事長吳長江[微博]等人因涉嫌挪用資金被廣東省惠州市公安局立案。據悉,雷士照明目前暫停位于重慶的雷士中國的運作,并在惠州辦公室設立臨時總部。

  雷士照明官方微博于10月28日發布落款為惠州市公安局的“立案告知書”,顯示惠州市公安局已正式對雷士照明吳長江等人挪用資金立案,認為涉嫌有犯罪事實發生,現就挪用資金案進行偵查。

  新浪財經尚未聯系上吳長江本人就此事置評。

  今年9月10日,在王冬雷接任雷士照明董事長之后,雷士照明召開發布會宣稱,吳長江在中國銀行重慶大渡口支行通過雷士照明(中國)有限公司賬戶于2013年11月29日、2013年12月3日、2014年7月18日先后三次為重慶恩緯西實業發展有限公司和重慶雷立捷實業發展有限公司進行違規擔保。同時,吳長江還與該國有銀行大渡口支行簽署了一份《保證金質押合同》,為上述三份借款擔保合同作保證金質押,保證金金額共計1.73億元。

  在當時的發布會上,吳長江副總裁兼首席財務官談鷹就對媒體表示,他們正在向公安機關報案,吳長江可能涉嫌挪用資金罪或職務侵占罪;背信損害上市公司利益罪;違規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

  但隨后,吳長江方面也召開發布會回應,稱三項指控是雷士照明對公眾的誤導。他同時以德豪潤達第二大股東身份,舉報王冬雷控制的德豪潤達以6.4億元高價收購資不抵債的維美盛景,同時控告王冬雷在雷士股權轉讓過程中詐騙自己一億港元。

  雷士照明于10月27日晚間披露于港交所的公告顯示,已經決定暫停位于重慶的雷士中國的運作,并在惠州辦公室設立臨時總部。同時,“為避免疑問”,萬州工廠仍然停產。

  此外,公告稱,公司已經通知相關銀行暫停從雷士照明(中國)有限公司銀行的賬戶作出任何付款,并暫停從公司若干其他子公司賬戶作出付款。

  針對雷士照明此前聲明已經接管重慶公司,吳長江曾于10月20日回應稱,董事會并沒有接管重慶總部,只是趁他不在時找員工談話。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