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4

"成都會展"政務微博微信雙開通

2014-10-30
来源:中國經濟網

  中國經濟網成都10月30日訊 隨著移動互聯網技術的發展,以微博、微信為代表的新媒體的興起,為黨委政府、社會團體等聯系群眾、服務群眾開辟了新的渠道,也為群眾參與公共事務提供了新的載體。

  在這樣的背景下,去年5月以來,成都市博覽局在新浪、騰訊開通“會展成都”政務微博,目前新浪微博粉絲量已接近18萬,發布各類微博近600條,為網民提供信息資訊、辦事咨詢、建言獻策等服務。今年9月,“成都會展”公眾微信號也正式開通。至此,成都會展業政務微博微信雙開通,集資訊推送、信息發布、辦事咨詢、建言獻策、品牌塑造、政民互動、網絡監督等功能為一體的電子信息公共平臺建立,在全國城市會展管理部門中走在了前列。

  無論網民是要辦事咨詢、舉報投訴,還是要建言獻策,都可以直接編寫微博私信@會展成都、關聯@會展成都,或者是在@會展成都微博后跟評。時間上的快捷、空間距離的縮短,可以讓網民體會到不一樣的信息服務。在“會展成都”新浪、騰訊微博平臺上,廣大網民還可以方便的查詢到成都市展會備案登記辦事指南、2014年度成都市會展業發展專項資金實施細則以及成都市貿促會出證認證業務辦理指南等相關政務服務信息流程。

  圍繞重大會展項目全面、及時、準確的開展與信息發布、互動溝通也是成都會展政務微博微信工作的重要內容。據中國經濟網會展中國頻道了解,去年底,圍繞成都新辦的兩大重點展會—2013成都現代工業技術博覽會和2013中國?成都國際都市現代農業博覽會,成都會展政務微博通過主題海報、資訊發布、微直播、人氣微博賬號轉發、二維碼、有獎活動等形式,開展線上、線下互動,發布展會全方位資訊,在廣大網民中間取得了較好的反響。據統計,自開展成都工博會、農博會專題微博發布工作以來,展會相關話題討論微博總轉發數32萬余次,總評論數超過12萬條。一股股從微博、微信散發的正能量從成都會展業傳播開來,為展會的舉辦營造了良好的氛圍。

  成都市博覽局局長母濤表示,建立成都會展政務微博微信服務平臺,是成都會展業順應移動互聯網發展趨勢,運用新媒體聯系服務群眾工作的實際舉措,也是以一站式、人性化、專業化為特征的“成都會展服務模式”的延伸。“我們將進一步健全制度、加強管理、優化服務,通過與廣大網民的真誠溝通和互動交流,不斷提升成都會展的親和力、影響力、公信力,著力將成都會展政務微博微信建設成為群眾信賴、管理嚴格、政民互通的服務平臺,成為成都會展工作問需于民、問計于民、問效于民的快速通道,為更多的網民朋友提供全面、便捷的服務,也為這座城市傳遞更多幸福、和諧、有序的正能量。”

  成都市博覽局官方微博:

  成都市博覽局官方微信: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