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超3亿部

2014-10-30
来源:新浪科技

IDC第三季智能機份額統計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0月30日消息,美國市場研究公司IDC今天發布研究報告稱,由於多款新智能手機發布,加之各大企業對新興市場更加重視,使得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連續第二季度超過3億部。

  據IDC測算,今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為3.276億部,較去年同期的2.617億部增長25.2%,較上一季度的3.013億部增長8.7%。

  “盡管有傳言稱市場增速放緩,但智能手機出貨量仍然突破曆史記錄。”IDC全球手機季度追蹤項目總監瑞恩·雷斯(Ryan Reith)說,“我們終於達到了這樣一個階段:多數發達市場都在經曆個位數增長,而新興市場仍在保持30%以上的整體增長。在這些市場裏,我們原本預計功能手機會保持主導地位,但隨著智能手機價位下降,移動計算也在這裏成為了可能。這對整個市場的出貨量都會形成利好。但挑戰在於,如何利用迅速成為常規商品的智能手機賺錢。除了蘋果,很多廠商依然難以找到出路。”

  智能手機出貨量之所以能夠再創紀錄,很大程度上要歸功於緊隨三星和蘋果兩大領頭羊的所有廠商的共同努力。“緊隨其後的三大廠商——小米、聯想和LG——都實現了超過市場平均水平的增長,並且制定了截然不同的戰略。”IDC手機團隊研究經理拉蒙·拉馬斯(Ramon Llamas)說,“這表明該市場仍有競爭空間,無論是聯想的低端市場,還是小米的高端領域,或者LG的兩頭滲透。除了排名前五的廠商外,其他很多廠商也取得了類似的成績。”

  以下為全球五大智能手機廠商具體表現:

  三星仍在全球智能手機市場遙遙領先,但卻是排名前五的智能手機廠商中,唯一一家出現出貨量同比下滑的企業。由於各個方面的競爭壓力不斷加大,加之高端設備需求降溫,該公司的手機出貨量已經較年初的高點有所下滑。盡管三星長期依賴高端設備,但其中低端機型卻成了該季度的主要推動力,並因此壓低了平均售價。

  蘋果剛剛發布了備受期待的iPhone 6和6 Plus,第三季度出貨量也創下曆史之最。雖然該公司在新iPhone上市的首個周末就實現了高達1000萬部的銷量,但不容忽視的是,iPhone 5s和5c的需求仍在持續,這在該季度的手機出貨量中占據很大一部分。

  小米首次躋身全球五大智能手機廠商。憑借著對中國及其周邊市場的關注,該公司第三季度位居全球第三,實現了三位數的同比增長。該公司成功的主要原因是8月發布的小米4手機,這是一款定位高端的產品。該公司究竟能夠以多快的速度走出本土市場,並進一步推升銷量,將非常值得關注。

  聯想與LG並列全球第四,主要得益於本土和海外市場的穩定增長。該公司當季海外出貨量份額增至20%,高於一年前的9%。A369i和A316等售價不足100美元的智能手機推升了亞太、中東和非洲等新興市場的銷量。在本土市場,該公司也推出了多款4G手機,某些機型的價位也很低。

  LG低價智能手機戰略幫助其首次突破了1500萬部的單季智能手機出貨量大關。該公司的F系列和L系列智能手機已經在發達市場和新興市場獲得了好評。與此同時,LG還推出了G3旗艦手機,繼續保持高端市場的曝光率,並且增強了該公司在LTE市場的整體觸角。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