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熔盛重組宏易勝利注資冀扭虧

2014-10-3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兆琦報道:停牌近兩個月的中國最大民營造船企業熔盛重工(1101)重組有最新發展,集團計劃向宏易勝利投資發行5.1億元非上市認股權證,集資25.5億或32.3億元,力求在2015年6月底前完成潛在重組,并計劃改名為「中國華榮能源」。宏易勝利負責人、中國併購公會主席王平強調,海洋工程與能源是關連產業,集團未來將大力發展陸上能源業務,收購天然氣田項目,有信心明年全年業績扭虧為盈。

  熔盛昨日發出的公告指出,集團與王平所持的宏易勝利訂立認購協議,按每股發行價0.3元認購認股權證,持有人可以每股1.6元認購最多17億股新股,較停牌前最后交易日8月28日收市價1.36元溢價17.65%,或較停牌前5個交易日平均價溢價13.48%,最多集資32.3億元。若6個月內行使其認購權,每股1.2元,最多集資25.5億元。有關的認購股份相當於發行股本約19.36%,及認購權悉數行使擴大后股本約16.22%,宏易勝利的總持股量將至16.73%,成為第二大股東。集團又建議公司改名為「中國華榮能源」。

  熔盛接近三年連續虧損,今年頭三季虧損33.62億元,2013年底負債224億元。王平接受本報訪問時指出,發展海洋經濟是中國政府的一個戰略方針。他說:「熔盛作為內地最大的民營造船公司,現在面臨一些困境,這時候站在對行業全面支持的角度,要全力支持中國發展海洋經濟,做大造船業成為世界最主要的力量,是我的重要目標。」

  保證20年內能源需求是國家戰略

  他續說:「內地政府推國有公司引進民間資本,也推民營公司引進國有資本,所以發展混合所有制是重要方向。引進國有力量來進行重組,是對中國造船業的一個重大戰略布局。」

  熔盛近期完成收購中亞吉爾吉斯4個油田的項目,王平透露,未來還會在中亞收購天然氣項目,「熔盛原來在海洋工程業務這一塊在全球比較領先的,和能源是相互關連的產業,與石油開發、天然氣開發有重大關連。」他強調,保證中國未來20年能源需求是國家戰略,所以國家大手筆收購油田注入到熔盛,讓海上石油上的技術優勢與陸地石油開發能力結合,進行有效重組。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