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議員:“占中”示威已升級為國家安全問題

2014-10-31
来源:路透

   香港“占中”示威已升級為國家安全問題--港議員

  路透香港10月30日(記者 Clare Baldwin) - 香港特區人大代表田北辰(上图)周四稱,香港“占中”示威活動已升級為威脅中國對香港主權的國家安全問題。
 
  身為商人和立法會議員的田北辰稱,支持香港特首梁振英對香港未來的穩定至關重要,眼下已無保持中立的空間。
 
  香港“占中”示威者封堵主要交通路段已一個月,他們要求2017年特首選舉實現完全普選。中國全國人大通過的決定,則要求2017年香港特首候選人須獲得提名委員會過半支持。
 
  “由于中國政府宣布‘占中’背后有境外勢力和政治影響,因此這已經升級為國家安全問題,”田北辰說。他指的是其中的一個示威團體。
 
  “他們不是為民主而戰,而是為獨立。我們現在應對的是個主權問題……占中(示威者)要求完全民主,而這只有獨立國家才能做到。”
 
  田北辰的哥哥田北俊周三被全國政協常委表決通過撤銷其政協委員的資格,田北俊表示尊重及接受有關決定,并決定辭去自由黨黨魁職務。(完)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