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马云访苹果总部或将合作

2014-10-31
来源:新浪科技

馬雲在蘋果總部接受外媒采訪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0月31日消息,阿裏巴巴董事會主席馬雲今日低調造訪蘋果總部,近期兩家公司接觸頻繁,兩家公司領導人分別因出櫃和用iPhone引發爭議。這次會面或是表明兩家合作將近。

  美國庫比蒂諾今天多雲、氣溫20度、微風,位於此地的蘋果總部今日迎來了一位特殊的客人。當地時間下午3:38馬雲身著藍色上衣、黑色長褲在首席戰略官曾鳴的陪同下結束了對蘋果總部的訪問。

  在結束拜訪後,馬雲與曾鳴出現在蘋果總部的infinite loop1門前。或是俗務纏身或是為了避嫌,前來送行的只有幾位華裔蘋果員工,庫克本人並沒有出現,在簡單的寒暄中似有提到淘寶、支付寶等話題,在此過程中馬雲多次面露笑容,不過很快馬雲一行便搭乘一輛SUV離開了蘋果總部。

  聯姻

  在上周五的清華經管學院顧問委員會的聚會上,馬雲和庫克就曾同桌就餐。而在北京時間10月28日舉行的WSJD Live全球科技大會上兩人再次碰面,當時庫克就曾表示,有望本周內繼續就支付寶和Apple Pay(蘋果支付)的合作展開細節性探討。

  對於Apple Pay,馬雲曾評價道,“我尊重蘋果公司,他們做的事情是非凡的,本人希望兩個公司可以一起做一些事”。

  數據顯示,阿裏巴巴旗下的支付寶擁有3億活躍用戶。另據庫克透露,蘋果的Apple Pay上線72小時的激活量為100萬。據Visa資料,激活Apple Pay的信用卡數量多過激活所有其他非接觸支付的信用卡。

  不過蘋果的Apple Pay目前只在美國市場展開運營,未能隨iPhone 6系列手機一同來到中國。其中最大的原因是政策問題,開展支付業務必需獲得第三方支付牌照,但央行目並未對海外企業開放申請。

  蘋果iPhone 6擁有NFC和指紋識別等最先進的移動支付技術和終端條件,但欠缺軟件服務因此可以與支付寶分工合作。如果將蘋果手機中的支付技術與支付寶打通,那么中國蘋果手機用戶就能夠通過支付寶使用ApplePay的功能。

  對於阿裏而言,雖已在美國上市,但海外市場並不一定清楚支付寶的品牌,與Apple Pay的合作是阿裏拓展海外市場的一個良機。此外,支付寶實際上已經成為僅次於Visa和萬事達的世界第三大卡組織,ApplePay即便不能與支付寶展開深度合作,也能作為單純的用戶充值渠道。

  話題

  無論是業務還是個人生活,馬雲和庫克都是近期的焦點人物。前者一張在斯台普斯中心看球時,拿出iPhone 6 Plus拍照引發了媒體的廣泛關注。有媒體猜測,這部iPhone 6 Plus是在WSJ.D Live大會上,庫克送給馬雲的的“定情信物”。當然,蘋果這樣做也說明庫克想用iPhone換馬雲一樣東西。

  而就在“馬雲用iPhone 6 Plus拍照”這則消息出現的12小時後,蘋果便公布了Apple Pay在美國的成績:在推出72小時內激活了超過100萬張信用卡。這也從側面在給馬雲注入信心。

  不過話題遠不止於此,不知是庫克這位“營銷天才”有意還是無意,在雙方曖昧的節骨眼上,庫克昨日通過媒體宣布“出櫃”。

  也因此,在新浪科技發布的“馬雲造訪蘋果總部”的微博中,有網友調侃道,“庫克昨天早上說出櫃,晚上馬雲就去了”、“不給其他人機會的節奏!”,也有網友看出了其中雙方合作的可能性,“apple pay 跟支付寶越來越近了”、“Apple pay來一發”。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