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800才俊歡聚世界客屬青年大會

2014-11-1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摯報道:由香港客屬總會主辦、廣東省僑聯青年委員會協辦的第二屆世界客屬青年大會前日假荃灣如心海景酒店隆重舉行,大會以「世界客青匯香江客家文化齊傳揚」為主題,800多位來自內地、海外各國及本港客屬青年才俊與嘉賓歡聚一堂,場面熱鬧。
 
  中國僑聯副主席喬衛,中國僑聯副主席、廣東省僑聯主席王榮寶,中聯辦副主任王志民,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港部隊政治部副主任梁躍嘉,香港客屬總會主席梁亮勝、榮譽主席曾憲梓、執行主席楊釗,裕華國貨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余國春出席主禮,共賀盛典。
 
  大會籌委會主席、香港客屬總會執行主席曾智明致辭時表示,是次世界級盛會讓全球客屬青年共聚一堂,延續并傳揚祖先刻苦耐勞、堅毅不屈的精神特質,增加新一代自豪感,鼓勵更多客家青年熱心從事客家文化傳承工作。客屬鄉親經歷數代遷徙,δ根在不同地方,憑著無比堅毅的意志努力拼搏,鑄就今日輝煌,而客家文化也需要新一代薪火相傳,為更好凝聚各地客屬經營,發揚祖先優良傳統,大會以「傳承、創新、奉獻」為口號,讓客家語言和傳統精髓代代相傳,永遠流傳。他鼓勵大家一起身體力行,在實踐中不斷推動客家文化的傳承。
 
  喬衛表示,客家人團結協作、自強不息、開拓進取的精神享譽全球,長期以來,在支持祖國建設、弘揚民族精神方面作出卓越貢獻。青年是國家復興的重要生力軍,他希望年輕一代帶著強烈的社會責任感,以實際行動與祖國復興大業緊密聯繫在一起,承擔起社會發展改革的重任。同時希望廣大海外僑胞積極推動所在國和中國的合作交流,更好融入、回饋當地社會,充分展現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精神。他衷心希望大家心繫民族、繼承傳統,發揮自身優勢,為維護民族團結,傳播中華文化,增進中國與世界各地的友誼作出貢獻。
 
  王榮寶表示,「凡有陽光的地方都有客家人」,客家人在多次遷徙中,形成了愛國愛鄉、從文重教、誠信守禮、開拓創新的精神,客家山歌、客家圍屋、客家方言等獨特文化精髓,造就天下客家一家親的濃濃親情。她希望各地青年以奮發向上的精神面貌,不斷開拓進取,讓客家精神繼續傳承下去,攜手共創美好明天。
 

  大會籌委會執行主席、香港客屬青年部部長吳彩華致謝辭感謝眾嘉賓、籌委會及主辦機構的鼎力支持,并祝盛會在日后的日子越辦越好,讓客家文化發揚光大。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