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寶馬國產車型號數量將加倍

2014-11-21
来源:盖世汽车网
  蓋世汽車訊 綜合外電報道,寶馬集團預計隨著中國汽車市場日趨成熟,在華業務利潤率和銷量增速將放緩。未來寶馬準備將在華國產車陣容擴大一倍,將增速維持在一定水平。
 
  中國市場成熟意味著走緩
 
  11月20日開幕的廣州車展上,寶馬中國CEO安格(Karsten Engel)接受采訪時表示,在華業務增長將不如之前迅速,而深化本土生產將幫助寶馬維持兩位數比例增長,應對走緩的市場需求,以及中國市場日趨激烈的豪車市場競爭。
 
  安格稱:“中國一切都在正常化——市場增長、銷量規模增長、利潤率增長。在未來數年里我們預計中國豪華車市場將維持在10%左右的銷量同比增幅,而寶馬銷量則將略高于此。同比增幅30至40%的打破瓶頸速度將不會重現。”
 
  今年年中,中國車市遭遇增長“剎車”,使得寶馬第三季度在華銷量同比增幅只有8%,明顯低于上半年的20%。
 
  根據安格的描述:“年中時,經銷商告訴我們‘庫存上漲,我們需要小心’。因而我們削減了車輛供應,同時下調了增長速度。這是為何第三季度增速低一些的原因。”
 
  包括寶馬、MINI和勞斯萊斯三大品牌,寶馬集團10月在中國銷量從32,858輛同比增長20.3%至39,512輛,1至10月份,寶馬集團累計在中國市場交付了375,375輛汽車,而去年同期交付銷量為317,822輛,今年同比增長18.1%。
 
  今年9月,寶馬在華交付銷量同比增幅只有3.7%,創下近年來月銷量增速新低。10月份則重新回歸“快車道”。
 
  國產車陣容將翻倍
 
  安格表示,為了在速度上超過整體市場,在本十年期內(2020年之前),寶馬計劃將在華制造的國產車型數量增加一倍,達到6款;該戰略將幫助寶馬避開高額關稅,提升在華銷售車輛的價格競爭力。
 
  目前,華晨寶馬位于沈陽的大東工廠和鐵西工廠制造3款車型。2003年華晨寶馬成立,大東工廠開始投產寶馬3系和5系;2012年鐵西工廠開張,生產寶馬X1緊湊SUV,之后是寶馬3系Li長軸距車型。
 
  關于國產車增至6款,寶馬高管并非首次披露。7月中旬,寶馬宣布未來兩年內,在中國的兩座工廠(華晨寶馬大東工廠和鐵西工廠)產能將比當前提高三分之一,達到每年400,000輛,當前已經實現300,000輛/年產能。與此同時,寶馬CFO弗里德里希·艾希納(Friedrich Eichiner)表示,在華國產車數量將增長一倍,達到6款,“我們正加強聚焦于滿足中國消費者的需求和意愿。”
 
  根據艾希納介紹,寶馬在華新增的三款車中,包括一款定位低于寶馬3系的入門級車,一款為中國家庭設計的“高實用性車輛”,以及寶馬X3的衍生型號。不過艾希納未詳細說明入門級車等產品的具體型號。
 
  2012年鐵西工廠開張時,華晨集團董事長祁玉民曾透露:“由于產銷量比較小,因此寶馬7系國產的可能性不大,如果產能允許,華晨寶馬會率先考慮1系和MINI。”因此有分析人士認為,入門級車型可能是寶馬1系,而高實用性車輛可能是問世不久的寶馬2系Active Tourer,后者為寶馬首款前驅車型。具體情況有待寶馬官方公布。
 

  寶馬正在同華晨繼續在中國投資5億歐元(約合40億人民幣),應對未來的增長趨勢。2009年以來,寶馬已經在中國新工廠項目上共同投資125億人民幣或15億歐元。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