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0

茶業商會組團100餘人參加海峽兩岸茶業博覽會

2014-11-21
来源:北京福建茶业商会

  11月16日-18日,為期三天的第八屆海峽兩岸茶業博覽會在武夷山成功舉辦。北京福建茶業商會以高晨生會長為團長,組織由會員企業、金融機構及戰略合作夥伴等組成的100餘人VIP採購商團參加本次茶界盛會。北京市西城區委常委王旭、北京天恒置業集團公司總經理楊威、西城區旅遊委主任劉冀、西城區商務委主任袁利、馬連道指揮部常務副總指揮李婕等作為商會特邀嘉賓出席活動。

  16日上午,商會VIP採購商團一行首先參觀考察了茶博會展館,在汪朝江執行副秘書長的帶領下,王旭常委、李婕常務副總指揮等特意走訪參觀了此次參展的馬連道茶企,到展位元前詳細瞭解參展情況。

  海峽兩岸茶業博覽會從2007年開始在福建舉辦,10年以後固定每年11月在世界雙遺產地武夷山市舉辦,經過多年的積累,茶博會的知名度、功能性、影響力不斷提升,成為海峽兩岸茶業發展和經貿交流的重要平臺。

  作為茶行業的社團組織,北京福建茶業商會也一直致力於弘揚發展中國茶文化,每年組團參加茶博會也是茶業商會對外交流的一個重要活動,由於商會採購團成員不僅有茶企會員還有戰略合作單位,因此商會採購團不僅能進行茶行業內部的交流,同時也帶動行業外的人來關注和瞭解茶行業。

  本次參會,採購團一行在參觀展會的同時,商會還組織大家遊覽參觀了茶葉名樅原生地、“大紅袍”母樹所在地九龍窠、武夷山第一勝地天遊峰、萬里茶路起點下梅村、中國最美溪流九曲溪漂流,通過遊覽武夷山水、人文景觀,讓大家更直觀親切的感受到作為中國茶文化的藝術之鄉,烏龍茶、紅茶發源地的武夷山茶文化。

  王旭常委一行在茶博會期間也針對福建茶業發展狀況進行了深入的考察,不僅參觀考察了參展企業,還重點走訪了綠雪芽、品品香、武夷星等商會常務副會長企業,同時還與武夷山當地茶業主管部門進行了茶業交流座談,旨在進一步加強京閩兩地茶產業對接以及更好的推動馬連道茶業經濟發展。

  北京福建茶業商會陪同王旭常委一行考察的有:高晨生會長、常務副會長黃其祥、周大祥、周紹斌、林健、林有希,副會長黃會才、吳兆明、張興榮等。

  據悉,本屆茶博會由福建省人民政府、農業部、臺盟中央、臺灣省農會、臺灣區制茶工業同業公會、臺灣區茶輸出業同業公會等兩岸機構聯合主辦,共設1257個標準展位,共邀請參展商615家(臺灣參展商99家),境外參展商9家,來賓、客商6萬多人。參展產品包括茶葉、茶具、茶保健品、茶工藝品、茶傢俱、茶包裝、茶葉科技及加工、茶機械等,涵蓋了綠茶、烏龍茶、紅茶、白茶、黑茶、黃茶、花茶、保健茶、茶飲料、茶食品等7000多種產品,共簽約合同(含開工)項目166項,總投資312.13億元人民幣。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