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月入3000元的工薪小白 該如何攢錢?

2014-11-24
来源:好规划网

  對於追求生活品質的現代都市人來講,生活不僅僅是滿足溫飽需求,還要有逛商場、喝咖啡、去旅遊....當然,她們不僅僅只顧想著享受,也會想到自己的家人,也會拿出一部分孝敬父母,還得供房租,交電費...如此算來,3000元真的太少了!更別說還是在一線城市,如果說讓月入3000的工薪小白攢錢,如何才能做到呢?

  1、記帳:堅持記帳,爭取把每一筆花費都記下,如果實在做不到,也不要放棄,哪怕三天記一次也可以。搞清楚你的錢每天、每週、每月都花在哪裡,哪些錢屬於可花可不花的,定期做總結,合理做預算。

  2、節儉:俗話講,吃不窮花不窮,算計不到就受窮。少打一次車,少去外面吃頓飯、少買件衣服、即使特價,不需要的東西也不往家搬……久而久之,你會發現自己也可以省下一筆不少的開支,之後利用者省下來的錢,積攢起來去做投資,讓錢生錢。不要覺得如此“會過日子”很跌份兒,節省錢、尊重錢是很多富人的習慣。

  給大家講個案例:郭鶴年是傑出的企業家、馬來西亞首富。他身兼“兩王”,先是享有“亞洲糖王”的美譽,後來又有“酒店大王”之稱。但他從不炫耀自己的財富,生活節儉簡樸。這位被稱為香格里拉之父的大老闆,辦公室被客人們戲稱為鴿子窩,書桌與沙發仍是十幾年前的款式,他說整潔即好;從不坐高級轎車,他說公司的寶馬與林肯是為外賓及專家服務的;他從不穿名牌服裝,不戴名牌手錶,他說富豪李嘉誠手腕上也只是戴著一隻普通的電子錶。郭鶴年在給基金會的信中寫道:我經常說,人生在世,有兩件事要做的:首先要刻苦工作,努力奮鬥,安排家庭的生活;同時,也要説明一些在教育上有需要的人們。這樣社會才會和諧、穩定和進步。

  3、冷靜消費。買東西前想想"花這錢值不值得",“是不是自己必需的“。有時候便宜不見得划算,貴也不一定能保證品質。

  4、發工資後的第一件事,強制儲蓄。每月固定的事情是:從薪水中拿出部分錢存起來,5%、10%、20%都可以,無論是放在活期存款帳戶中,還是購買貨幣基金,反正一定要存。

  這裡有個我們不長聽說的理財法則——“九一”法則。當你收入十塊錢的時候,你最多只能花掉九塊錢,讓那一塊錢“永遠”留在錢包裡。無論何時何地,發生何種情況,一貫如此。哪怕你只收入1塊錢,也要把10%存起來。

  千萬別小看這一法則,它可以使你的荷包像還沒吹起的氣球,慢慢的膨脹。“九一法則”可以使你養成儲蓄的習慣,在看到儲蓄金額逐漸增加時,進一步刺激獲取財富的欲望。

  5.銀行卡不必多。尤其是信用卡,如果管不住自己的消費欲望,寧願借錢也要買,那規劃君勸你把信用卡戒了吧,如果你可以管住自己,最多保留兩張足矣。

  6.養成檢查、核對各種小票、收據的習慣,看看你買的東西是否按照價簽上的價格銷售,免得花冤枉錢。

  7.除非明碼標價,否則能砍價的商品,一定要砍。比如去電器城買家電,千萬不要以為價簽上標的價格就是最低價,你若不提降價,店家絕不會主動降價賣給你。

  “活得風光但痛苦,是一種活法,活得平凡卻輕鬆,是一種活法,智者可以活得風光但不輕鬆,愚者可以活得輕鬆但不風光。”規劃君想知道,如果是你,你會選擇哪種活法?理財從攢錢開始,而攢錢要從節儉開始。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