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機管局半年收益升9.3%

2014-11-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香港機場管理局昨天公布未經審核中期財務業績,截至2014 年9月30日止六個月,收益同比增9.3%達80.18億元。機場總客運量達3210萬人次,貨運量共219萬噸,而飛機起降量達19.6萬架次,同比5.5%、7.4%及4.8%。

  客運量升5.5%

  機管局行政總裁林天福表示,上半年業績表現理想,主要由於航空交通量穩步上揚、審慎控制開支,以及旅客消費增加。機場現時每日的飛機起降量約1100架次,接近雙跑道系統每日最高處理容量1200架次,預料2016年或2017年機場或飽和。

  鑑於機場的航空交通量增速較預期快,機管局正研究發展西停機坪及中場範圍。於2012年展開的西停機坪發展計劃總值22億元,料於今年年底前完成,到時西停機坪將提供28個新停機位,當中四個停機位可供機身較長的新機種(如A380 型及B747-8 型)使用。中場客運廊位於一號客運大樓以西,共五個樓層,項目始建於2011年,料於2015年年底前竣工,屆時將提供20個新停機位。機管局財務執行總監羅志聰表示,香港零售市場有放緩趨勢,加上利率或上升,未來六個月或進入調整期。在回顧期內,海天客運碼頭的旅客量達143萬人次,而乘搭客車及轎車往來機場與珠江三角洲地區的旅客量接近100萬人次。跨境客運量於10月初國慶黃金周期間創下單日新紀錄。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