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以色列公司開發出新技術:30秒完成手機充電

2014-11-25
来源:新浪科技

這家位於以色列特拉維夫的公司StoreDot表示,利用納米技術,該公司開發出了一種電池,能夠以更快的速度充入更多電力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1月25日早間消息,以色列一家公司已經開發出一種技術,能在幾秒鐘內完成對手機的充電,或是在幾分鐘時間內完成對電動汽車的充電。這一技術進步有可能改變全球兩大發展速度最快的消費類行業。

  這家位於以色列特拉維夫的公司StoreDot表示,利用納米技術,該公司開發出了一種電池,能夠以更快的速度充入更多電力。這就像是一塊高密度海綿,能夠迅速吸收電力並保存。

  儘管原型產品的體積過於龐大,無法用於智慧手機,但該公司認為,將於2016年完成電池的小型化工作,並實現在30秒時間內充入供智慧手機一天使用的電力。

  StoreDot創始人及CEO多羅恩·米爾斯多夫(Doron Myersdorf)表示:“這些是新材料,此前從未出現過。”該公司的投資方包括俄羅斯富豪、切爾西足球隊的老闆羅曼·阿布拉莫維奇(Roman Abramovich)。

  這一創新基於所謂的“納米點”。StoreDot表示,這是一種生物有機肽分子。納米點改變了電池發揮作用的方式,從而實現了快速充電以及電力的保存。

  該公司已經在兩輪融資中獲得了4800萬美元投資,投資方中包括一家領先的手機廠商。米爾斯多夫拒絕透露這家手機廠商的名稱,但表示該公司來自亞洲。

  業內人士預計,全球智慧手機用戶今年將達到17.5億。因此StoreDot認為,該公司有著龐大的市場。一些專家也表示,通過進一步開發,StoreDot將成為贏家。

  關注全球手機市場的專家紮克·維斯菲爾德(Zack Weisfeld)表示:“我們生活在一個對能源饑渴的世界裡,人們總是在尋找電源。StoreDot有潛力解決這一巨大的問題。他們仍有一段路要走,以解決電池體積和充電次數的問題,但如果這些問題得到解決,那麼將是巨大的突破。”

  米爾斯多夫表示,能夠快速充電的手機價格將比當前的手機貴100至150美元,最終能實現1500次充電,從而可以使用3年。他還希望將這一技術應用至電動汽車領域,在2到3分鐘時間裡完成對汽車的充電。目前的電動汽車充電時間往往需要一整夜。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