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9

第18屆京港洽談會舉行 簽地鐵16號線項目

2014-11-25
来源:千龍網

  千龍網北京11月25日訊(記者 蘇嵽)第18屆北京·香港經濟合作研討洽談會25日上午在北京飯店開幕。本屆京港洽談會將圍繞首都“城市病”治理加強經貿合作,助推首都產業轉型升級。

  千龍網記者了解到,繼2004年京港兩地簽署合作北京地鐵4號線投資建設之后,另一個京港軌道交通合作項目北京地鐵16號線特許經營項目在本屆京港會現場簽約,簽約金額150億元人民幣。

  地鐵16號線是北京市軌道交通線網規劃中的中心城區南北向骨干線路,全長約50公里,項目已于2013年3月開工建設,計劃于2017年年底全線建成通車。

  據相關負責人介紹,16號線項目總投資為474億元,其中擬通過特許經營模式(PPP)引入京港地鐵公司投資150億元,負責包括車輛、通信、信號、供電、設備監控、自動售票等系統及車輛段、停車場中的機電設備等建設內容。

  該負責人表示,本屆京港會圍繞首都“城市病”治理,借鑒了香港城市管理經驗,該項目的簽約將有助于提高首都城市精細化管理服務水平,助推首都產業轉型升級。

  香港是北京最重要的貿易伙伴之一,今年1至9月,京港兩地貿易額達51.2億美元。從投資方面看,今年1至9月,香港在京新設企業505個,實際利用外資48.1億美元,增長55.4%。北京在香港直接投資額達15.1億美元,同比增長103.02%。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