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8

2014絲路國際文化論壇將在哈薩克斯坦舉行

2014-11-26
来源:光明日報

  由中國文化部中國民族文化藝術基金會、哈薩克斯坦人民精神文明發展基金會、中國絲綢之路基金會主辦,新奧集團贊助的“2014年絲綢之路國際文化論壇”,將于12月8日至10日在哈薩克斯坦共和國首都阿斯塔納市舉行。

  據中國民族文化藝術基金會理事長谷長江21日在北京恭王府書院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介紹,本屆論壇的主題是“共創21世紀絲綢之路文化帶”。屆時,將有來自中國、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和烏茲別克斯坦6國有影響力的博物館和美術館館長、劇院院長、專家學者、國際組織代表、國際知名媒體代表等約150人參會。他們將圍繞“共創21世紀絲綢之路文化帶”“傳統文化藝術的時代創新和多邊合作”“民間藝術的傳承與發展”“絲綢之路文化遺產的共享與傳播”展開廣泛的交流與對話。

  論壇的每場分組討論會將提出具體的多邊合作設想,以期形成一個自下而上的長期合作機制。會議期間,各國嘉賓將參觀納扎爾巴耶夫大學,論壇還將舉辦體現絲綢之路沿線各國人民之間友誼的藝術展等活動。豐富的展覽能讓沉睡在古籍里的文字活起來,讓陳列在大地上的遺產動起來,讓世界各民族的優秀精神財富聚起來,從而促進各國人民“民心相通”。

  發布會上,中國絲綢之路基金會理事長金永生表示,作為主辦方之一,中國絲綢之路基金會將在本次論壇上發起尋找“絲路明珠”的活動。通過在絲綢之路沿線各國發掘、尋找對絲路文化研究、保護、傳承、發展中作出突出貢獻的個人、組織和項目,并對他們進行資助和支持,踐行中國絲綢之路基金會的宗旨。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