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4

國臺辦鼓勵臺胞大陸創業

2014-12-17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國臺灣網12月17日北京消息 國臺辦今天(17)舉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范麗青在發布會上針對福建自貿區問題表示,對于福建來說,目前正在抓緊以上海自貿區試點內容為主體,結合自身區位特點和產業基礎,立足于深化兩岸經濟合作,創新兩岸合作機制,擬定自身的自貿區試點方案。
 
  發布會上,有記者提問,前不久國務院剛剛批準了第二批自貿區,其中包括福建自貿區,請問福建自貿區的設立是否重點在于推動兩岸的經濟合作?
 
  范麗青對此回應說,一年多來,上海自由貿易實驗區已經取得了許多制度和管理創新的經驗,比如在投資管理、貿易便利、金融創新,以及未來的發展機遇等方面具有一些優勢,所以吸引了臺灣企業參與。
 

  范麗青表示,對于福建來說,福建目前正在抓緊以上海自貿區試點內容為主體,結合自身區位特點和產業基礎,立足于深化兩岸經濟合作,創新兩岸合作機制,擬定自身的自貿區試點方案。我們將一如既往鼓勵臺灣同胞到大陸創業發展,分享大陸發展機遇。(中國臺灣網 高旭)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