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20

陳克勤親試駕助推廣電動車

2015-01-1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克勤自去年起進行「電動車試驗計劃」,希望以「使用者」身份了解在香港使用電動車遇到的困難,並撰寫一份電動車試驗計劃報告,交予環境局及「推動使用電動車輛督導委員會」。

  陳克勤早前應美國特斯拉電動車(Tesla Motors)的邀請,試駕該公司電動車,他認為電動車舒適、操作性能良好、零排放,與一般汽車無異,充電後更可行走400至500公里。

  冀當局向業主法團推廣

  據悉,現時香港電動車市場逐漸活躍起來,愈來愈多市民希望購買電動車代步,但車主在安裝電動車公司隨車附送的充電設施時都遇到不少困難,例如業主立案法團、業主委員會憂慮安裝有關充電設施會引起電力供應穩定問題以及業權爭拗等,很多車主因而未能在家居停車場安裝電動車充電設施,令很多欲購買電動車的市民卻步。

  陳克勤希望環境局及民政事務局能加強向業主立案法團和業主委員會推廣,協助和鼓勵屋苑安裝電動車充電設施,令電動車在香港普及化。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