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4

高校創業者排行榜 武漢居全國第8

2015-01-28
来源:长江日报

  記者從騰訊公司獲悉,該公司昨日發佈的2014中國城市&高校創新創業排行榜中,武漢創業者數量居全國城市第八,華中科技大學創業者數量居全國高校第七。

  騰訊相關負責人向記者介紹,2011年以來該公司在全國十幾個城市佈局了20多個創業基地,目前騰訊開放平臺上的創業者人數達500萬。上述排行榜正是基於過去一年騰訊開放平臺和應用寶的資料形成。榜單分為“創業基因榜”和“創業收益榜”,前者排名依據創業者數量,而後者則依據創業企業的收益。

  業內人士認為,武漢科教資源豐富,近兩年又推出“青桐計畫”等一系列支持創新創業的政策,創業氣氛十分濃厚,故而創業者數量居多。

  華中科技大學創業者數量居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浙江大學、復旦大學、北京航空航太大學之後,但在收益榜上位居第一,成為“土豪”最多的高校。華中科技大學一直是武漢創業的“重鎮”,在IT互聯網領域湧現了PPTV姚欣、海豚流覽器楊永智、淘米汪海兵等一批成功創業者,騰訊副總裁、微信之父張小龍,阿裡巴巴副總裁塗子沛均從該校畢業。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