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4

成都創業人數和創業收入同列西部第一

2015-01-28
来源:成都日报

  “我辭職了,自己開了家手遊公司。”“我終於有了一家自己夢想的咖啡館。”……最近,不少人都有這樣的感覺:身邊創業的人越來越多了。昨日,騰訊發佈《2014年中國城市&高校創新創業排行榜》,榜單顯示,成都的創業者人數在西部穩居第一,而成都創業者的成功率也很高,創業者的平均收益也在西部排名第一。

  創業氛圍濃厚

  成都創業者數量排名西部第一

  據騰訊開放平臺相關負責人介紹,自從2011年騰訊正式宣佈開放以來,騰訊開放平臺上的創業者人數已經超過500萬,創業者公司總市值超過了2000億元。此次的排行榜也是他們對騰訊開放平臺在過去一年中的各項資料進行梳理後得出的。

  榜單顯示,目前,創業者大多集中在北上廣深等東部沿海城市,但二、三線城市也在迅速崛起。其中,成都在全國城市中排名第六,在西部城市中排名第一,顯示成都的創業氛圍已經相當濃厚。不僅如此,成都創業者的成功率也是非常高,在創業者收益榜上,成都的創業者收益在全國城市中同樣排名第六,在西部城市中同樣穩居第一。

  據瞭解,為了支持創業者,尤其是移動互聯網行業創業者,成都市先後出臺了眾多的支持政策,包括為創業者提供免費的辦公場所和辦公設施以及引入風投機制、拓寬融資管道等等,這也進一步降低了成都的創業門檻,刺激了創業者的熱情,同時提升了他們創業的成功率。

  本科生愛創業

  川大畢業生創業收入西部第一

  從創業者的學歷情況來看,本科學歷的人群是最具有創業熱情的群體,占到了創業者整體數量的40%以上,緊隨其後的是碩士和博士。而大專學歷的人群則是創業人數最少的群體,甚至低於僅具有高中學歷和初中學歷的人群。

  而從創業者畢業的院校來看,創業者人數最多的人群主要還是來自於北京和上海的院校,排名前三的分別是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和上海交通大學。不過,在創業者收益最高的十強院校中,四川大學順利上榜,在全國高校中排名第九,同時也成為唯一一所上榜的西部院校。本報記者 王鑫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