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4

"海歸"到深圳創業最高資助50萬元

2015-01-28
来源:深圳商报

  2015年度留學人員來深創業前期費用補貼開始接受申報。記者1月27日從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獲悉,補貼分為3個等級,分別為50萬元、25萬元和15萬元。

  據瞭解,深圳近年來為吸引海外人才制定了一系列鼓勵政策,形成了引進海外人才和智力的長效機制。通過發放留學人員來深創業前期費用補貼、打造留學生創業園(產業園)等引智載體,為海外人才搭建起廣闊的創業平臺。前不久,2014年度出國留學人員來深創業前期費用補貼發放,53位留學人員獲得合計1350萬元來深創業前期費用補貼資助。

  創業前期費用補貼重點補貼互聯網、生物、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資訊技術等戰略性新興產業,海洋、航空航太、生命健康等未來產業,先進製造和涉及民生改善的科技領域,金融、文化、現代物流等我市重點扶持和發展的產業。此次申報的來深創業留學人員,企業註冊成立時間須在2012年1月22日至2014年9月9日期間。

  留學人員來深創業前期費用補貼經過多次調整,目前的標準分為3個等級:一等資助50萬元,二等資助25萬元,三等資助15萬元。申報一等資助者,在國(境)外取得博士學位或在國(境)外從事博士後研究工作1年以上,或屬於《關於在留學人才引進工作中界定海外高層次留學人才的指導意見》規定的海外高層次留學人才範圍,具有在國(境)外5年以上學習或工作經歷,其所在企業註冊資本100萬元以上,具有核心自主智慧財產權,經專家評定所申報項目技術先進、可行,有重大突破。持有重要發明專利技術或專有技術來深自主創業或深圳急需的具有特殊專長的留學人員可不受學歷、經歷等條件限制。

  符合條件的來深創業留學人員可登錄“留學人員創業資助審批”申報系統(網址:https://sz12333.gov.cn/accsb/login.jsp)提出申請,3月9日截止受理。(記者 徐恬)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