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東凌糧油預計去年虧損超4.6億元

2015-01-28
来源:北京商報

  東凌糧油昨日公布2014年業績預告,預計去年全年虧損4.6億-4.7億元,2013年東凌糧油盈利1.46億元,去年業績與2013年同期相比由盈轉虧。

  對于去年出現嚴重虧損的原因,東凌糧油在公告中解釋稱,2014年國內大豆加工行業形勢嚴峻,全年國內大豆進口量比2013年增加幅度較大,導致大豆加工產品的供應量也大幅增長;同時,下游飼料、養殖、餐飲等行業均不景氣,導致市場對豆粕和豆油的需求持續低迷;在供過于求的情況下,該公司雖然對采購的大豆和銷售產品進行了套保,但國內銷售價格持續走低,國外采購價格和國內銷售價格一直倒掛的情形,造成2014年壓榨出現嚴重的虧損。另外,北京商報記者在查看東凌糧油去年半年報時發現,去年上半年東凌糧油虧損3.4億元,創下了該公司自2010年以來最差半年度業績。據悉,東凌糧油是華南地區最大的大豆加工企業,也是我國最大的食用油生產供應企業之一。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