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美媒:中國2015增長目標或下調至7%

2015-01-29
来源:環球網

  【環球網綜合報道】美國CNBC新聞網1月29日消息,為應對經濟增速放緩、提高就業、促進改革、依靠市場拉動經濟,2015年中國計劃將經濟增長目標下調至7%,為11年來的最低水平。

  報道稱,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于3月召開的人大上公布這一增長目標。早在12月,閉門召開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中央最高領導層就已表示支持這一目標。人大會議召開前,經濟目標仍有可能發生變動。

  報道稱,中國政府設定7%的目標與市場早前預測相吻合,卻從未被媒體報道過。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對這一消息暫無回應。中國人民銀行[微博]行長周小川承認,3月召開的人大將調低2015增長目標。

  此外,報道稱,中國政府計劃將CPI控制在3%左右。直至目前為止,中國當地媒體與政府網站顯示,已有包括北京在內的15個省市已將2015GDP目標同比下調0.5%至2.5%。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