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立會辯擲彈案毛孟靜被批護主

2015-01-3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立法會昨日休會辯論壹傳媒集團被投擲燃燒彈事件。保安局局長黎棟國重申重視案件,不過,對於案件被指是對香港傳媒的威嚇,他指警方調查未完成前,不宜妄下判斷。另外,提出辯論的公民黨議員毛孟靜受到民建聯、工聯會等議員質疑其目的,批評她本身有收取黎智英捐款,提出動議猶如「收人錢財,替人消災」。

  黎棟國:不宜妄斷犯案動機

  黎棟國在發言時,重申警方非常重視壹傳媒集團前主席黎智英住宅外、《蘋果日報》大樓外被投擲燃燒彈事件。對反對派將案件引伸到近期在法國巴黎發生的《查理周刊》恐襲暴力事件,并指案件是對香港傳媒的威嚇,他回應指出,在警方的調查還未完成,犯案人士的動機尚未確立之前,不宜妄下判斷:「我可以向各位保證,警方的調查會是全面而透徹的。」

  黎棟國亦再次譴責暴力行為:「不論案件是否涉及傳媒或其他人士,警方都會一視同仁,全力偵辦,務求將犯案之徒盡早繩之於法。」

  任何暴力案件都不會容忍

  他續稱,警方對每一案件都全力以赴,不會為「涉及傳媒機構的案件」作任何定義。

  黎棟國重申,香港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受《基本法》及《香港人權法案條例》保障,政府和廣大市民同樣重視這些自由。政府一向致力便利新聞工作,會繼續一貫寬松的政策,提供適合的環境讓新聞業自由蓬勃發展;警方亦理解案件令傳媒界擔心,當局對任何暴力案件都不容忍;會繼續履行職責,盡力維持治安,保護香港市民生命財產的安全。

  葉國謙質疑毛動議別有用心

  提出動議的公民黨議員毛孟靜備受在席建制派議員質疑。民建聯立法會黨團召集人葉國謙直言,新聞自由被別有用心的人士用以攻擊政府,他不認同有反對派將上述案件跟法國《查理周刊》受襲案扯上關系;民建聯另一議員陳鑑林譴責暴力,但他同時批評壹傳媒旗下的《蘋果日報》一向反華,「占領」行動期間又宣揚霸占道路,意圖癱瘓政府,直言有關媒體偏頗,不時「生安白造」,質疑毛孟靜「為自己友發聲」。

  王國興更題詩諷刺毛孟靜:「恐嚇真相任人說,袒護金主毛爭先;新聞自由作鎗使,一舉數得莫須有。」他批評毛孟靜本身有收取黎智英捐款,猶如「收人錢財,替人消災」,批評其做法「既可恥又可憐」,又說反對派不時以抹黑手法,轉移他人視線,絕不接受他們的說法。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