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6

遠程會診將成農村醫療信息化發展重點

2015-02-03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年度的一號文件除了首次公布農墾改革外,農村醫療信息化建設也成為重中之重。
 
  文件明確提出,建立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可持續籌資機制,同步提高人均財政補助和個人繳費標準,進一步提高實際報銷水平。推進各級定點醫療機構與省內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信息系統的互聯互通,積極發展惠及農村的遠程會診系統。這意味著移動醫療中遠程會診功能的重要性得以提升,該領域的發展將成為2015年農村醫療工作的重點。
 
  只需一個傳感器,醫生就可以幫助病人跟蹤藥物的療程,并自動把數據傳給醫護人員。足不出戶,通過遠程設備測量血壓和脈搏,結果會直接送到醫護人員移動電話上,遠程醫療讓醫生隨時和廣大農民朋友相伴。
 

  醫療行業觀察人士表示,在人口眾多、醫療資源分布不均衡的中國,遠程醫療將為占人口總數80%的農村,提供優質的醫療服務。據衛計委的最新統計信息顯示,過去4年時間,中央財政共投入8428萬元,支持22個中西部省份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建立了基層遠程醫療系統。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