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32

乘風:大市築底後或展反彈浪

2015-02-04
来源:香港商報

  國指經過近日震倉后,昨日止跌回穩,反彈回11768高收,急升190點,似乎不少利淡因素已反映,若后市升穿11800,將向上回補1月29日的下跌裂口位,築底后或組織另一次反彈浪,目前已升近20天線,下級阻力在11944至12000關口。投資者預期中國貨幣政策今年更趨寬松,人民幣匯價繼續下跌,去年中的低位很大機會失守,推動內地股市回升,由於近期經濟數據疲弱,相信股市應先橫行鞏固,而人民銀行公開市場進行共900億元人民幣的逆回購操作,實現連續第二周凈投放。

  太保上試40元關

  中國太保(2601)出現反彈,股價未有失守支持位,在36.70元已見底,后市走勢應上試至40元心理關口;機構投資者預期集團今年新業務價值仍有10%至20%增長,內涵價值預測為5%,因為去年第四季人行減息,對相關板塊前景仍樂觀,而且去年底大幅增加股票投資的基礎,預計今年股票投資額將較去年倍增,資產證券化將成為保險資金偏好的領域,銀行可降低資本壓力,估計集團盈利回升,及代理渠道的保費收入增加,相信上半年帳面資產凈值仍優於同業,資本狀況穩健,預測市盈率21倍,估值未算太貴。

  光銀升幅可見4.4元之上

  光大銀行(6818)調整后出現反彈,為短線利好信號,支持在4元,升幅可見4.40元之上;集團去年中期盈利158.45億元人民幣,增長6.2%,期內凈利息收入278.38億元,上升6.9%,早前市場對其凈息差及資產質素前景看法過於悲觀,令估值略為偏低,全年股息率約5厘,股價會追落后,似乎第一季應反覆向好;另外,光大集團現正加速推進上市計劃,以改善企業管治及資本狀況,重組計劃已獲國務院批準。

  恒生指數高開57點,反彈后曾轉向下跌,在24327喘穩后反彈,收報24554,上升70點,外圍股市偏穩,似乎上落市格局未改,本周初主要支持在24200之上,后市視乎A股發展。期指最高見24617,以24537收市,升33點,低水17點,技術走勢略為轉穩,低位已吸引投資者入市,若升破24650,反彈的機會較高。

  海油call(17244)

  海油渣打(17244)認購輪回升,日線圖呈陽燭高收,行使價在10.28元,引伸波幅為32.35%,實際槓桿為6.731倍,短炒值博率吸引。乘風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