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4

成都全力打造創業之都

2015-02-09
来源:光明日报
  光明日報成都2月8日電(記者李曉東、危兆蓋通訊員雷建)“我們從2014年開始創業做泡泡洗衣移動互聯項目以來,現在已有400余萬元的產值了!”畢業于四川大學的王茂說起創業很興奮。8日,由成都市政府和科技部火炬高技術產業開發中心共同主辦的成都“創業天府·菁蓉匯”行動計劃活動在成都啟動,激起了廣大在校大學生的創業激情和夢想。
 
  在活動現場,4個草根創業團隊在臺上運用移動互聯網思維進行了創業項目路演,6名投資人對項目進行點評。最終,西南交通大學的大學生黃林海的“實習僧”和馮睿“口袋家具”項目收到了5張項目投資邀約函。收到3張投資邀約函的“夢想幫”項目創始人黃裕心說,她的項目已經開始和天使基金合作。此次活動,不僅高校學子們帶來了創業項目,成都本土和國內知名創業界人士也分享了自己的創新創業經驗和體會。
 

  據了解,為了給廣大創業者當好“保姆和管家”,成都市先后出臺各類保障性措施鼓勵創業:通過設立大學生創業補貼資金,支持創業孵化項目、設立創業學院等,已實現大學生創業5000余人,帶動就業4萬余人,培育了一批創業企業和創業人才;依托企業、科研院所、投資機構、區(市)縣政府等力量,構建并覆蓋創業全過程的“創業苗圃—孵化器—加速器—協同創新示范區”的梯級孵化服務體系;設立2億元科技創業天使投資引導資金,通過引導性參股、跟進投資,聯合創投機構對初創期、種子期科技型企業共同投資。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