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豫高速公路招商引資提速

2015-02-2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孟紫薇報道:交通是河南最重要和最基礎的優勢,要實現跨越式發展和新崛起,在區域競爭中領先,完善高速公路網絡至關重要。四通八達的高速公路方便人們出行的同時,也拉動了經濟的增長,目前,河南進一步開放高速公路市場建設。

  河南境內高速公路通車里程近5000公里,18個省轄市中有17個業已形成高速十字交叉,通車率達92%。據了解,京港澳高速公路是一條首都放射型國家高速,是連接北京和廣州、珠海、香港、澳門等南部重要城市的高速公路,為中國的南北交通大動脈。日均車流量為普通車流15萬輛/日,并以每年90%的速度遞增。而目前居亞洲之首、中國規模最大,占地面積1539畝的高速公路立交橋--劉江立交橋,位於京港澳高速與連霍高速公路鄭州交匯處,是溝通南北、東西兩條國道大動脈的交通樞紐,也是該橋為全定向、全互通、十字型一級樞紐立交,互通區內各向交通流無交叉,上下三層,由京港澳高速、連霍高速兩條主線以及八條匝道組成,車流量將達30萬輛/日。

  此外,豫西高速洛陽至欒川、洛陽至盧氏、靈寶至盧氏高速沿線途徑洛陽、欒川等多處旅游風景區,旅游資源和礦產資源極為豐富。

  河南交通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的負責人告訴記者,到2020年,省高速公路將實現以鄭州為中心,3小時可以到達全省任一省轄市、6小時可以到達周邊6省任一省會、8小時可以達到京津滬等重要城市。隨著河南省高速公路建設的快速發展,高速路戶外廣告招商業也隨之繁榮,像京港澳高速、連霍高速、洛欒高速、洛盧高速、靈盧高速這類通車量較大、旅游資源豐富的公路,尤其在招商引資中受到商家青睞。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