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人民币即期价低开33基点 逾28个月新低

2015-03-03
来源:网易财经
  今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調貶30基點報6.1543,連續三個交易日走低,并再度刷新近四個月低點。而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價開盤跟隨中間價低開33基點報6.2763,再度刷新逾28個月新低。按中間價計算,人民幣即期價跌停位在6.2774。
 
  外盤方面,美元指數自11年高位小幅回落,現交投于95.44附近。上一交易日,美國經濟數據總體疲軟,但在全球央行實施寬松措施,而美聯儲卻逐漸收緊政策的背景下,美元指數維持強勁上漲勢頭,再度刷新十一年高位。
 
  2日,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設在6.1513,較前一交易日跌38基點。有交易員表示,人民幣中間價下跌反映了降息的影響,但調整幅度仍不明顯,難以改變當前人民幣即期交易死水微瀾的局面。盤面顯示,人民幣兌美元詢價交易低開34基點于6.2730,全天圍繞開盤價窄幅波動,收于6.2730,跌34基點。當日人民幣即期匯率最低至6.2740,相對中間價跌幅達到1.995%,仍然極為接近2%的波動限制。
 
  交易員表示,國內經濟增速下行及貨幣政策持續放松,使得中美經濟基本面及貨幣政策周期性差異日益顯著,形成了人民幣對美元短期貶值的壓力。從現匯及遠期價格來看,短期市場對人民幣存在較強的貶值預期。2日離岸遠期無本交割外匯市場上,1年期人民幣兌美元NDF合約成交在6.41左右,反映海外市場預期未來1年人民幣即期匯率將貶值約2.2%。但與此同時,由于央行中間價調整幅度小,人民幣即期匯率與中間價偏離幅度在接近2%位置后難以進一步下行,導致短期人民幣貶值壓力得不到充分釋放,進而造成機構交投熱情降溫,市場成交大減。
 
  交易員指出,要改變當前人民幣對美元外匯交易不活躍的局面無非有兩條路,一是大幅下調中間價,為即期市場交易拓展空間;二是期望中國經濟出現明顯改善或美元出現明顯下跌,改變人民幣對美元貶值的預期。短期來看,中間價仍是關鍵所在。
 

  機構人士指出,未來人民幣對美元仍有階段貶值的空間,但是考慮到防范資本大舉外流、推進國際化的需求,同時避免觸及外部輿論壓力,不大可能出現深幅貶值,6.35-6.40可能成為本輪貶值的低點。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