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郑袁国强:无撤回人大政改决定

2015-03-03
来源:香港商報网综合

  【香港商報网】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及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今日出席西贡区议会会议,讨论政改议题。林郑月娥表示,行政长官普选不能偏离人大常委会的决定,如果要撤回人大的决定,及以否决政改方案作手段,要求重启政改,是不切实际。林郑月娥又说,通过政改为香港民主进程打开大门,由五百万选民选出来的行政长官,施政会更贴近民意。

  西贡区议员陈继伟指政改第一、二轮谘询,都是小修小改,难以说服中间派。工联会简兆祺指,不明白为何要阻止市民普选的权利。而在会议一开始,六名新民主同盟及民主党区议员,举起黄伞及高叫我要真普选,之後离场抗议。来自民建联、工联会和新民党等数十名代表,在场外表达支持通过政改;亦有团体举起横额,要求重启政改及高叫口号。

袁国强指没可能撤回人大常委会决定

  律政司长袁国强今早到屯门区议会,进行第二轮政改谘询。在他进场後,包括何俊仁及陈树英等多名区议员,举起黄伞,高叫「我要真普选」口号,抗议离场。袁国强发言时说,社会上对政改有南辕北辙的意见是可以理解,如果大家希望2017年落实普选行政长官,希望用务实及实际态度。

  袁国强认为在时间上,没可能重启政改,而在政治、法律上,没可能撤回人大常委会就政改的决定。又说,政改必须行完五步曲,虽然仍有市民不同意人大常委会的决定,但在多次民调中,支持政改的人比反对多,希望令香港政制民主化。袁国强希望泛民议员不要说一套做一套,要尊重市民对普选的意见。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