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潘基文敦促打击危害野生动植物的犯罪

2015-03-04
来源:新華社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3日就“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发表致辞,敦促各方打击并严肃对待危害野生动植物的犯罪。

  潘基文在致辞中说,非法贩卖野生动植物已成为一种复杂的跨国犯罪。打击此类犯罪不仅对保护动植物和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也将有助於在此类非法行为助长动乱的地区实现和平与安全。

  潘基文说,野生动植物产品被广泛用作药品、食品、建筑材料、家具、化 品、服装和服饰,严肃对待危害野生动植物的犯罪,需要包括此类产品的生产者和消费者在内的社会各界支持。同时,相关执法努力必须得到更广泛的社会支持,所有国家的企业和公众均可发挥重要作用。

  潘基文说:“我敦促所有消费者、供应商和各国政府,将危害野生动植物的犯罪视为对我们可持续未来的威胁。现在是严肃对待野生动植物犯罪的时候了。”

  《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1973年3月3日获得通过,该公约在确保物种生存免受国际贸易威胁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2013年12月20日,第68届联合国大会决定3月3日为“世界野生动植物日”。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