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工信部:2014年下架手機惡意程序約2.8萬款

2015-0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網北京3月3日電 (記者 劉育英)2014年,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對135家應用商店架上540多萬款手機應用軟件進行技術檢測,下架惡意程序約2.8萬款,公開曝光不良軟件155款。

  據工信部官方網站3日消息,2014年,工業和信息化部深入開展電信行業行風建設和糾風工作,以著力解決公眾反映較多的熱點問題為導向,強化用戶滿意理念和用戶權益保護責任,糾建並舉,標本兼治,取得新成效。

  工信部年初確定了“百萬用戶申訴率季度不高於20人次、年度不高於70人次”的行風糾風考核指標。年底,部領導帶隊對三家電信企業集團公司及部分省市進行了行風建設和糾風工作檢查,並組織人員對廣東等15省(區、市)垃圾短信治理情況進行專項督查。

  一年來,全年電信行業百萬用戶申訴率為32.9人次,較上年下降30%。按照“發現、取證、處理、曝光”工作機制,工信部對3家基礎電信企業和620家增值電信企業的1085款業務收費情況進行撥測檢查,對135家應用商店架上540多萬款應用軟件進行技術檢測,下架惡意程序約2.8萬款,公開曝光不良軟件155款。

  工信部部對企業違規侵權行為加大問責懲處力度,對用戶申訴熱點書面問責督辦59項,查處違規電信企業29家次,對性質惡劣情節嚴重涉嫌違法犯罪的相關線索材料,移交公安部門立案偵查。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