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22

梅窩拓新景點 窩田村打造櫻花園

2015-03-05
来源:香港商報

 

  早春二月櫻花開。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駿報道:「家有梧桐樹 自有鳳凰來」,梅窩鄉窩田村村民不甘鄉村沒落,值2016年梅窩發展之際,率先引資移植櫻花樹,力求打造櫻花夢境園及百米櫻花徑,期望為市民提供一個海灣賞櫻花的新景點,同時,催谷梅窩回復昔日的繁榮景象。近日,鄉議局執委及離島區區議員出席櫻花植樹日啟動儀式,該村居民代表稱,相信今年4月下旬首批45棵櫻花盛開。

  窩田村位於銀礦洞石徑

  提起離島的窩田村多數市民未必知曉,但提及梅窩廢棄的銀礦洞,知者不在少數。窩田位於梅窩銀礦洞石徑之上的村落,窩田村居民代表鄧家洪憶述,1949年前村居民由肇慶、四會等遷移窩田建村至今有80年村史,居民過千人,他父輩以種植水稻、蔬菜為生,當年,梅窩是離島「四小龍」大嶼南、大澳及東涌的龍頭,遊客由港島進入大嶼山及寶蓮寺時必經梅窩,但隨大嶼山交通暢通(青嶼幹線),令途經梅窩的遊客減少,昔日繁榮梅窩日漸蕭條,在窩田出生長大的他,夢想恢復昔日梅窩繁榮景象,借助現時政府重修廢棄的銀礦洞契機,打造窩田櫻花園和櫻花徑觀銀礦灣,同時,配合2016年梅窩發展計劃。

  月初舉行櫻花植樹日

  2月8日「窩田村櫻花植樹日」在銀礦瀑布公園舉辦啟動儀式,居民代表鄧家洪主持儀式,離島區區議員余漢坤、黃福根,鄉議局顧問劉德、梅窩鄉事委員會主席王少強、第一副主席鄒長福及梅窩小學約60名小學生等各界人士參加儀式活動並種下櫻花樹。

  初期由內地引入60棵櫻花

  利明園管有限公司項目經理葉偉元表示,選擇梅窩種植櫻花除了空氣清新外,氣溫亦是考慮因素,該地與市區溫差近10度,山上最低溫1至2度,而窩田村土壤養分充足,這些先決條件都適合櫻花的生長,不足之處是由梅窩奧運徑至銀礦洞的石徑,土少石多且土壤養分不足,所以,移植前先鋪上異地運來的肥沃土壤墊底,提高櫻花樹成活率。贊助方泓宇集團代表陳先生表示,他和家人經常到梅窩遊玩,希望將窩田建成另一個櫻花園,故初期由內地引進60棵櫻花樹種植。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