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7

股市面面觀

2015-03-25
来源:香港商報

  券商融資額度搶手

  A股持續放量上漲點燃了股民的熱情,越來越多的股民加入到融資做多的行列,使得券商的資金吃緊。不少股民發現,明明自己有許多額度,卻無法融資買入。

  一位股民陳先生稱,周一早上開盤不久,他想融資買入,卻發現融資剩餘額度變為「0」,「收市前還有幾十萬元。」一位券商營業部客戶經理回應稱:主要是因為最近行情太過火爆,融資做多的股民增多,使得資金較為緊張,「這樣的行情已持續了一段時間。」客戶經理建議股民多刷新幾次,等待恢復正常。

  據了解,昨日午後大盤加速上升,融資餘額快速回升,不少股民都想通過融資借雞下蛋,3月12日不少券商額度就已耗盡,隨後融資餘額便徘徊不前。

  百萬股民跑步入場

  據中國結算最新公布數據顯示,上周新增A股賬戶數為113.85萬戶,環比大增57.95%,超過去年12月創下89.13萬戶的開戶峰值,打破歷史記錄。3月以來,新增A股開戶賬戶數連續3周處於高位,分別為66.19萬戶、72.08萬戶和113.85萬戶,粗略計算,短短3周共有252.12萬戶新增A股股民入市。

  兩市百元股多達32隻

  大牛市的號角吹響,百元股作為大牛市的標杆,已經越來越多的出現。據證券時報數據中心統計顯示,截止到昨日,以收盤價計,今年以來滬深兩市A股已經有32隻個股站上過百元大關(統計中包含進了已經除權的二三四五)。從這些個股所屬行業來看,計算機行業占超過半數,多達18隻個股為百元股;傳媒行業有7隻個股入選,醫藥生物行業有5隻個股,另外兩隻個股為貴州茅台和眾信旅遊。

  10倍市盈率股僅剩24隻

  投資大師格雷厄姆曾提出最神奇的選股指標:市盈率低於10倍。在上證指數氣勢如虹沖上3700點後,10倍以下市盈率個股已成稀缺資源。截至昨日收盤,深滬兩市動態市盈率低於10倍的公司僅剩24家。估值最低的農業銀行,動態市盈率5.82倍。24家市盈率低於10倍的個股中,有15家為銀行股,占比逾六成,3隻來自公共事業。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