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9

第七屆均安國際牛仔博覽會啟動

2015-03-27
来源:信息时报

  近日,第七屆均安國際牛仔博覽會(下稱“牛博會”)隨同在上海舉辦的第23屆中國國際服裝服飾博覽會的開幕而啟動。記者了解到,本屆牛仔博覽會將圍繞“國際視野、跨界創新”的主題,采用“請進來,走出去”的創新辦展模式,通過一系列活動貫穿全年。

  將抱團參展一系列展會

  展會期間,將由均安服裝商會組織,以“均安牛仔”抱團參展方式,參加3月上海第23屆中國國際服裝服飾博覽會、7月香港時裝節、8月廣東時裝周、10月上海中國國際紡織面料及輔料博覽會和11月廣州第118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本屆牛博會的高潮將安排在廣交會與“牛仔創新聯盟”舉辦走秀活動,期間將在均安當地舉行牛博會的招商活動、文化活動。

  均安一直以生產牛仔服裝聞名,是廣東省四大“中國牛仔服裝名鎮”之一,自2001年以來已成功舉辦了六屆“牛博會”。均安鎮副鎮長陳有環告訴記者:“牛仔產業不僅是均安的產業名片,也是順德區在服裝制造上實力的體現,對均安經濟和社會發展影響舉足輕重,是均安經濟繁榮和社會發展的重要支柱。”

  均安牛仔在轉機中思變

  在美國金融危機和歐洲債務危機相繼爆發,世界經濟進入低迷期的情況下,對均安牛仔產生了什么影響?“的確影響很大,定單減少、彙率波動、融資成本高,再加上國內人口紅利弱化所帶來的招工難、用工貴等,都是企業面臨的主要困難。”陳有環表示,“但危機同時也是轉機,近幾年部分企業已向高端制造轉型,有的企業涉足電子商務開拓營銷渠道,政府也順勢而為,在行業引導和服務上不斷推出新舉措。”

  據了解,為加大產業扶持力度,今年均安鎮政府推出了三大重要舉措。首先是對辦展模式的創新,本屆均安國際牛仔博覽會采取“請進來,走出去”的創新模式進行全年推廣,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其次,今年1月,均安鎮正式成立均安鎮電子商務協會,接下來將重點打造電子商務創意產業園,對各平台電商進行統一管理,規范零售體系,為品牌打造全網多渠道的營銷網絡。最後,均安還積極地將“均安牛仔”這一品牌進行市場化運作。據悉,均安鎮政府已於去年8月引導鎮紡織服裝商會成立“廣東鈞安牛仔投資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並於今年2月與該商會簽訂“均安牛仔”商標轉讓合同,由該投資公司獨立運營“均安牛仔”品牌,制造企業可在“均安牛仔”區域品牌平台上抱團拓展國內外市場。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