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0

中巴首個鐵建項目花落兵工集團 北方國際等2股漲停

2015-04-23
来源:鳳凰財經

  中巴首個鐵建項目花落兵工集團,相關概念股大漲,截止收盤,北方國際、晉西車軸漲停。

  據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公司官網消息,4月21日,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巴基斯坦總理謝里夫共同見證下,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公司總經理溫剛與巴基斯坦旁遮普公交公司簽署拉合爾軌道交通橙線項目總承包合同。

  拉合爾橙線項目是中巴兩國政府重點合作項目之一,經過兵工集團公司多年跟蹤,克服重重困難,實現成功簽約,合同總金額14.575億美元。該項目是巴基斯坦第一條城市軌道交通項目,也是國家“一帶一路”戰略框架下的中巴經濟走廊首個簽約的基礎設施項目。

  作為中國倡議的“一帶一路”計劃的重要組成部分,總投資額達450億美元的“中巴經濟走廊”是“一帶一路”計劃的“旗艦項目”,中巴經濟走廊將中國與巨大的歐亞市場連接起來,將有力促進有關國家經濟增長,并為深化南亞區域合作提供新的強大動力。

  分析人士認為,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公司簽訂中巴經濟走廊首個簽約的鐵路基礎設施項目,甚至領先于中國中鐵、中國鐵建等行業巨頭,超出市場預期。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在鐵路“走出去”戰略中拔得頭籌,或預示著兵工系鐵路產業騰飛在即,在中巴概念股大受市場追捧的背景下,中國兵器工業集團旗下上市公司有望乘風而上,相關個股值得重點關注。

  晉西車軸是中國兵器工業集團旗下的鐵路零部件產品平臺,是亞洲最大的鐵路車軸生產企業,產品已經涵蓋鐵路機車、客車、貨車、地鐵和輕軌五大應用領域。2014年,公司自主設計、研制的巴基斯坦罐車、平車通過正式驗收,首批產品已順利交付,率先切入了巴基斯坦市場。

  北方國際是中國兵器工業集團旗下的國際工程建設平臺,包括鐵路工程施工建設,將負責拉合爾軌道交通橙線項目包括整個機電系統及工程設計采購施工總承包。

  北方創業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公司的鐵路貨車制造平臺,核心業務涉及鐵路貨車及零部件、機械裝備、壓力容器三大板塊的研發、銷售、制造業務。公司可研制生產敞車、罐車、平車、棚車、漏斗車、專用車六大系列四十多個型號的貨車產品,載重覆蓋60噸、70噸、80噸到100噸的全系列車型,具備年新造整車8000輛及配套核心零部件的生產能力。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