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回流珍品亮相中国文物艺术品交流会

2015-0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4月24日电 (胡健)2015年中国文物艺术品山西交流会24日在太原文庙召开,作为文物大省山西的品牌活动,该交流会已连续举办7届。除中国内地的“国字号”文物交流中心参会外,本届交流会还有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的海外回流珍品。

    该交流会举办7届以来,每年吸引约3万余人参加,平均每年的交易额超千万元人民币。一年一度的山西交流会是中国国有文物商店、海内外文物收藏家和爱好者互信交流的平台,1000平方米展厅可容纳约120个展位。

  除有国内近百家文物经营单位包括“国字号”文物交流中心参加外,还有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的中国艺术品收藏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携海外回流珍品供民众鉴赏。此外,山西省文物交流中心首次拿出库存的不同品类近500件文物艺术品参与到本次交流活动中,诸如珠类饰品、手串、文房四宝及近现代名家字画等,以满足不同收藏爱好者的需要。

  山西省文物交流中心主任赵志明表示,随着经济的繁荣和社会的进步,广大人民的精神文化需求不断提高,全民收藏成为文物艺术品交流的新常态,文物收藏已经从小众的行为成为大众的活动,藏宝于民实现了文物保护的全覆盖。

 

  据了解,此次交流会期间有近20万件文物艺术品亮相文庙,种类涵盖瓷器、玉器、文房、供器等。本次交流会由山西省文物局主办,山西省文物交流中心、山西省民俗博物馆、文物大联盟承办。山西省文物交流中心成立于1978年,是山西省唯一的国营文物经营单位。

[责任编辑:淇心]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