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4

煤价持续走低 中煤神华净利大跌

2015-04-27
来源:北京商报
  上周末,中煤、神華同時披露了一季度財報,數據顯示,兩大煤業巨頭均未逃出凈利下降的困境。神華一季度凈利56.9億元,同比下降45.1%,而中煤一季度的凈利潤只有1513萬元,同比大降97.19%。業內人士認為,這種主要由供大于求造成的不佳業績還將向下一季度延續。
 
  財報中分析稱,一季度,受宏觀經濟形勢及冬季氣溫偏高等因素影響,煤炭需求不旺,煤炭市場供大于求的局面導致價格持續走低,行業因素成為兩大煤業巨頭凈利雙降的主要原因。
 
  數據顯示,截至3月底,全國原煤產量為8.5億噸,同比下降3.5%;煤炭銷量8億噸,同比下降4.7%。除產銷量雙雙下降外,煤價也一路走低,環渤海動力煤價格指數從2014年底的525元/噸下降到473元/噸,跌幅9.9%。
 

  業內人士分析,由于政府能源結構調整力度加大、氣溫回升及水電出力增加,預計煤炭需求將進一步受限。另外,受煤炭行業規范合規生產、加強煤質管理等總量控制政策落實以及煤炭主運輸干線檢修等因素影響,煤炭供應量將有所下降,但降幅將小于需求下降幅度。(記者 錢瑜 實習記者 張蕾)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