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湖州开发区首季招商引资出新彩

2015-04-27
来源:湖州日报

   本报讯由深圳市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优必选机器人产业园项目日前完成湖州公司注册。该项目总投资16亿元,主要进行人形智能机器人研发中心、制造基地、展示培训中心和销售公司等建设项目,项目全部建成后,年销售额30亿元人民币,亩均税收40万元以上。这是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季度“筑巢引凤”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湖州开发区积极适应经济新常态,转变招商理念,推行招商图、路线图、产业图“三图合一”的新措施,进一步扩大招商信息收集面,拓展新渠道,盘活招商引资资源,实现了首季“开门红”。成功签约优必选机器人产业园等项目10个,总投资29.6亿元。

  新常态下的招商引资更讲究针对性。湖州开发区各招商分局强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重点区域驻点招商,盯牢央企、全球500强和科技型企业,联系国家部委、对接大院大所、合作各类行业协会取得了阶段成果。“今年以来,各路都有喜报传来,不少和开发区对口的主导产业都成功落地。北京方面招引了总投资100亿元的北斗微电子产业园、总投资50亿元的联东u谷产业园以及中国网库等项目;上海方面招引了核力欣建等一批生物医药项目;深圳方面招引了优必选机器人等一批高科技项目。”

  据了解,为发挥人脉网络,拓宽信息渠道,湖州开发区每周排出外出考察推进的项目清单。重大项目一把手牵头、一揽子研究、一次性部署,第一时间作出回应,“各招商局(处)坚持80%以上的招商人员在外驻点,80%以上的工作都在项目一线。同时还聘请了20位区内投资创业、社会知名度高的董事长或行业协会会长担任经济发展顾问,通过以商引商,香飘飘集团即将引进日本生产线扩大产能。”开发区招商部门一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外,尔湾医疗、核力欣健等13个生物医药项目、上海交大湖州国际教育园区等10个服务业项目、中植融资租赁公司等5个总部经济项目被成功引进,中国网库、宁兴云、即付宝、顺风等一批电子商务类项目相继入驻。

  据悉,今年全市共计有17个项目列入省重大产业项目库,开发区江苏润恒集团湖州食品链物流等5个项目位列其中。“我们还将瞄准英特尔、苹果、宝马、以色列财富集团等世界500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大唐集团等大型央企和深圳比亚迪、上海莱士等50家行业龙头企业,深入分析上下游企业,建立动态信息库,做好产业链项目的开发、包装、推介和招商工作,力争实现30亿元以上大项目的突破。”上述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徐瑩]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