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晋122重点项目吸引跨国公司投资

2015-06-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祁晓峰报道:近日,由山西省政府主办的「跨国公司入晋暨产业合作(上海)推介会」在沪启动。推介会上发布了122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达2207.8亿元,项目涉及材料工业、食品加工、新能源、装备制造、旅游等方面。包括沃尔玛、GE、汇丰银行、施耐德、西门子等在内的188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和行业领军企业到会。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出席并做主旨推介。他指出,山西积极推进转型发展,做好煤与非煤两篇文章,大力推进煤炭革命,加快发展文化旅游、装备制造等七大非煤产业;积极淘汰落后产能,推进清洁能源利用,开展汾河水系生态恢復治理、大水网和绿化山西建设,生态环境显着改善;刷新吏治,重构新型政商关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创新。他诚挚邀请海内外企业家到山西投资考察,分享在山西产业转型升级中的机遇。

  提升外资利用质量与水平

  上海拥有着跨国公司与金融机构集聚的优势,通过招商推介对接活动,密切山西与跨国公司的合作关系,旨在进一步提升山西省高新技术、金融、现代服务业、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利用外资的质量和水平。

  推介会上,包括山西省发改委在内的11个省直部门分别就煤与非煤产业政策、制造业、旅游业、城中村改造、高速公路建设、汾河综合治理、农信社改制、科技创新城等重点领域合作项目进行了推介。朔州、晋中、吕梁三市及晋煤集团、山投集团也重点推介了煤炭洁净利用、食品医药、文化创意、晋非经贸合作园区、城市综合体等项目。

  在沪推介会是山西省系列重点招商引资活动之一,也是继广州、武汉重点推介活动之后,山西在上海举办的面向跨国公司、面向长三角地区的又一重要招商活动。据了解,广州、武汉两场推介活动共签约经济合作项目105个,项目投资总金额1650亿元,签约项目涉及新能源、信息产业、装备制造、文化旅游、交通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行业和领域。据悉,面向央企的重点招商推介活动将于6月下旬在北京举行。

[责任编辑:徐瑩]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