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4

搭建会展经济平台 全面提升城市影响力

2015-07-01
来源:湛江晚报

  6月29日,副市长庄晓东就“搭建会展经济平台,全面提升城市影响力”主题,与网友们进行在线交流。市政府门户网站、@湛江政府网、@湛江发布等同时进行了直播,吸引了广大网友积极参与。

  副市长庄晓东表示,湛江是一个非常适合发展会展经济的地方,我们有独特的区位优势,有丰富的海洋资源等,还有温暖的海洋性气候,在历史上曾成功举办过各种类型的经贸会展活动。今后,将更好打造会展经济品牌,带动更多相关产业的发展,进一步提升城市影响力和竞争力。

  据介绍,我市今年还将举办2015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与去年相比,今年的中国海博会要进一步融入国家战略的一些部署,比如今年在主题和会展内容方面将更加突出创新驱动和海上丝绸之路等。中国海博会的筹备和布展要充分体现出专业化、市场化和国际化水平。今年中国海博会计划布局的主要展馆包括中国国家馆、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主题馆、海洋产业馆、专题馆等,主要区域则包括旅游文化区、美食节展区、商品展示区等。 今年海博会设计了很多户外活动,还设置旅游休闲区,引入游艇供大家游览;引进首家无人船的生产企业,观众可进入无人船和下潜式的潜艇参观,还将有无人机的展演。 今年中国海博会与去年相比,在场馆的布局上更加紧凑,分区更加明确和合理,同时在整个会展的组织过程中将会吸取去年的经验,做到更加人性化,增加互动内容和环节,使公众的参与度更高,提供更多、更丰富的休闲、娱乐内容,更有利于来参展、参观的广大市民和海内外宾客们游览体验。

[责任编辑:徐瑩]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